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六连胜外喜获三良将 提升配置直冲奥运卫冕

    搜狐体育讯 历时8天的中古女排对抗赛经过六轮的激烈争夺圆满落幕,由于赛前约定无论局分如何都将要打满五局,如此密集的比赛强度,对于正处于调整阶段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以赛代练的绝佳时机。中国女排不仅仅可以演练阵容,同时也可以通过比赛实战发现问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累丰富的经验。

  2007赛季的中国女排由于主力队员的大面积伤病,致使全年的战绩欠佳,虽然在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决赛阶段后程发力勇夺亚军,但是在分站赛中却状态低迷,仅仅是由于东道主的身份才勉强晋级决赛。而在随后进行的女排亚锦赛中,中国女排更是意外的以0-3不敌日本女排,彻底破灭了亚锦赛十一连冠的既定目标。

  回顾整个赛季的表现,中国女排的主要问题出在二传的攻传配合、两点攻大主攻和大副攻的攻防能力的不足。而随着中古女排对抗赛的进行,赵蕊蕊、冯坤和王一梅的强势回归,为暂时处于低谷的中国女排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他们三名队员恰恰弥补了去年中国女排所面临的种种问题。

  冯坤: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冯大将军

  在排球体系当中,二传是战术组织的核心,而中国女排战术体系的贯彻实施则需要二传有盘活快变突击和精确进攻的组织能力。即使是在一传到位或者半到位的情况下,都需要二传能够对排球进行节奏和速度的加速,并在来球的出手速度、球在空中的运行轨迹以及进攻球员的最佳击球位置都要有高质量的要求。

  作为女排队长,尽管冯坤目前正处于伤病的调整恢复中,但是她在对抗赛中所表现出来良好的大局观和高出手点所实现的最大出手速度,以及出色的腰腹所带来的传球隐蔽性,更有效的将二、三号位的快攻组合战术与四号位的平拉开战术进行有机组合,并将六号位后排快攻更好的融合在现有的战术体系中。同时,冯坤在拦网和防守环节所体现出来的意识和球感,也是其担当主力二传的重要砝码。

  而小将魏秋月尽管在调整高球有其稳定的表现,但是在更为重要的快变战术组织中充分暴露出其脚下移动慢、传球时机掌控力尚显不足、传球出手过慢、吃球过深以及传球位置不够精准等问题,进而导致中国女排整体的进攻速度和进攻效率呈大幅度的下降,这些问题都需要在集训中进一步的锤炼和提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