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拉多纳竟非博卡最佳 落魄天才凭何挤掉圣迭戈

      里克尔梅 博卡老大

  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历史辉煌,战绩卓著。

历史上,博卡共17次捧起世界俱乐部各项官方赛事的冠军奖杯,这个纪录在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意大利的AC米兰俱乐部排名第二。在博卡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几个足以写入俱乐部乃至世界足球史册的巨星的贡献。那么,谁是曾经的博卡之王?答案十有八九是“球王”马拉多纳;谁又是如今的“博卡之王”?答案肯定是里克尔梅。但如果进行“关公战秦琼”式的比较,两位不同时代的球星,谁又是球迷心目中的最伟大?答案是:里克尔梅!

  “谁是球迷心中博卡历史上的最伟大球星”的民意调查活动日前结束,共有65160位博卡球迷参与了投票,结果里克尔梅得到了33%的选票,而马拉多纳的得票率则是26%。自从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在1986年世界杯登顶成功之后,马拉多纳的职业生涯多年来一直为体重以及毒品所困扰,即使率领球队在四年后的“意大利之夏”杀入决赛,也没有挽救自己在球迷心目中的支持率。尽管里克尔梅的职业生涯也经历了起起伏伏,但在博卡青年,里克尔梅却总能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去年的南美解放者杯上,里克尔梅就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能得到博卡球迷如此厚爱,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高兴。”在获知自己当选这一殊荣后,里克尔梅很激动,“球迷的选择真的让我感觉幸福,这也激励我要继续帮助博卡青年取得更多的荣誉、更大的成功。”此前,马拉多纳在博卡球迷心目中第一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但现在,他却在民意调查中输给了曾被他看作是接班人的里克尔梅。

  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马拉多纳表现出了他的大度:“对于这个结果我并不会感到失望,因为糖果盒球场需要新的偶像和主人,我一直都看好里克尔梅,我知道他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冠军和荣誉。他是我在这个球场最好的代言人,希望他可以取得成功,忘记过去一切的不愉快,因为他仍是阿根廷最好的球员,这里的球迷永远不会背弃他!”

  媒体分析说,马拉多纳之所以败给里克尔梅,原因之一是这次民意调查的是“博卡历史上的最伟大球星”,而不是“世界足球历史上的最伟大球星”,马拉多纳先后两次在博卡效力,但每个阶段时间都不长,而且第一次在博卡时他还只是希望之星,而第二次效力时已是职业生涯末期,也就是说,他并没有把自己最好的时光留给博卡,而里克尔梅的情况却不一样。

  里克尔梅1996年从博卡起步,在博卡取得成就后才在2002年离开阿根廷,去年又以黄金年龄返回博卡,无论是在效力时间还是帮助俱乐部取得荣誉上,他都大大超过了马拉多纳。在博卡俱乐部角度来说,里克尔梅作出的贡献显然比马拉多纳要大得多,球迷选择里克尔梅,其实也很正常。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卡 | 里克尔梅 |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