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兵"期盼新气象 李雷雷忐忑吴昊孜孜不倦

   东亚四强赛上国足表现糟糕,也让杜伊和福拉多动了找新人的心思。所以,此次昆明集训,国足就一口气多了三个新兵。说起来,这三人的历程倒是不完全相同。肖战波此前曾经入选过福拉多首期集训,但是随后因为罢赛事件而一直无缘国足;李雷雷在朱广沪时期是铁打不动的主力门将,但是到了福拉多执教,则一直无缘国足;北京小子吴昊则是彻头彻尾的新人,在这次之前,他完全没有入选过国足。

  三名新兵,算得上初来乍到。那么他们在国足的生活如何呢?

  肖战波如鱼得水


  再次回到国足,肖战波并没有感到丝毫的不适应,毕竟作为33岁的老将,经历了那么多波折,面对现在的一切,他已经可以很平静了。

  2007年的最后一段时光,对肖战波而言并不那么美好,因为“罢赛门”事件,他失去了在申花队的主力位置。好在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后,肖战波重新归队训练,并逐渐重回主力位置,并且再次入选国足,成为国足的一名“新兵”。

  回到国足,不管杜伊还是福拉多,对肖战波而言,都有些陌生。“因为在日本集训,所以前段时间的东亚四强赛也没怎么看,对队里的一些情况不是很了解,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毕竟以前很多人都在一起踢过,不会有什么问题。”肖战波说。

  正是带着这种自信,肖战波在这两天的集训中多次受到福拉多的表扬。“感觉还行,没什么不适应的。”训练结束后的肖战波一脸轻松,“既然进了国家队,我肯定会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优势,我也有我的长处,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没什么好多想的。”

  吴昊孜孜不倦


  吴昊是谁,这对于很多国足队员都是个问号。作为此次国足新兵中最彻底的新人,来自鲁能的北京小将吴昊正是抱着好好学习,努力证明自己的态度去的。

  在第一次训练开始前,为了让大家认识吴昊,国足领队蔚少辉特地向大家介绍了这位新人。“吴昊首次入选国家队,这儿每一个球员都可以说是他的大哥,希望在今后的训练中对吴昊多加帮助。”蔚少辉说。

  今年25岁的吴昊在16岁时离开北京,之后他的足球路走得很普通。

进入江苏舜天俱乐部,再转会到河南建业。期间2005年,他还被租去新加坡联赛踢了一年球。一切如平常,没有亮点,谈不上轰动,直到今年,他以300万的身价从河南建业转会到了鲁能,又入选了国家队,才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身为一名中后卫,吴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点,1.94米,89公斤,这对于高空防守告急的国足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身材。而国足下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身高力大,吴昊也是非常合适的防守人选。不过即使如此,说到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吴昊依然很想得开:“我的身体素质比较好,身高和头球不错,作风比较硬朗,这四点可以算是我的强项和特点吧。不过,能够入选国家队已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我能做的就是发挥好自己的水平。至于最终能否留下,那就只能教练员说了算了。现在国家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人才济济,所以我也不去考虑如何争取主力位置,第一步争取能留下来就行了。”

  李雷雷忐忑不安


  去年亚洲杯时还是国足的绝对主力门将,但是随着朱广沪下课,李雷雷也和国足告别。身高和体重上的限制让福拉多和杜伊对李雷雷似乎不是很感冒。

  然而,机会还是出现了。在上个月的东亚四强赛中,国足三场比赛中都出现了失球,虽然不能把责任全部归结到主力门将宗垒身上,但这位国足一号门将不在最佳状态,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作为门将出身的教练,杜伊当然知道守门员对球队的重要性,所以在已经有宗垒、陈东和宋振渝的情况下,还是把鲁能泰山队门将李雷雷召入队中,作为朱广沪时代国家队的主力,李雷雷的国际大赛经验,显然是宗垒们不具备的。

  但是,李雷雷高兴了还没有两天,伤病就找上了他。这让本来就不太想放人的鲁能俱乐部找到了借口。不过,好在最终在国足教练组和李雷雷自己的执意下,李雷雷还是按时到国足报了到。

  虽然按时报了到,但是毕竟自己身上还有伤,而且目前看情况不是很乐观。对此,李雷雷多少是忐忑的。“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新训练,还要多做几次检查才行。我现在也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好起来,毕竟此次机会还是很难得的。但是,如果我真的无法在赛前恢复,那么我也还是会继续努力,争取再次回到国足。”李雷雷说。 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肖战波 |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