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奥运前哨战圆满收官 男乒第16次举起斯维斯林杯


   本报今晨广州电(记者李远飞)继1日中国女队成功卫冕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后,昨晚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历史上第16次举起了男团冠军斯维斯林杯。作为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型乒乓球国际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圆满完成了任务。


  第一盘:

  马琳智取开门红

  双方第一盘由马琳对阵柳承敏。第一局马琳很快取得压倒性优势,以4比0开局。随后柳承敏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6,但是此后马琳在拿满11分前,只让对手又得了一分。第二局马琳又取得了3比0的不错开局,在对手追至3平后,马琳又将比分改写为6比3,但是随后柳承敏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6平。马琳又立即拉开三分的差距,以9比6领先。此时柳承敏进行了战术的调整,在坚持不退台的同时,压住马琳的反手位,然后突然变线正手,再次将比分打成9平。

马琳此时出现了急躁,在又得一分后,被对手连得三分扳回一局。正当所有人为马琳捏一把汗的时候,马琳及时改变了战术,很快调整好心态,以11比6和11比5轻松取得了后两局的胜利,为中国队拿到了开门红。

  第二盘:王皓惊险获胜

  第二盘由中国队的一号男单王皓对阵韩国队的年轻选手李廷佑。这盘也成为了本场比赛争夺最激烈,最惊心动魄的对决。擅长直板横打的王皓,用两面对付左手直板、打一面的李廷佑。但是李廷佑在比赛中死死盯住王皓的正手不放,给王皓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首局就从1平一直打到6平,随后李廷佑就没有再让王皓得分,以11比6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又从1平一直打到12平,关键时刻,王皓凭借滚网磕边取得了1分领先,随后又幸运地以一个滚网球拿下了这一局,将局分扳平。在第二局遭遇了运气戏弄的李廷佑,第三局有些低迷,被王皓11比5速胜。但是最后一局李廷佑放手一搏,比分又再度纠缠,王皓最终以11比9艰难取胜。

  第三盘:王励勤闪电收官

  第三盘韩国派出的是削球选手朱世赫,王励勤没有给朱世赫任何机会,三局只让他得到了13分,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利。自2001年大阪世乒赛以来中国男乒连续第四次夺得斯维斯林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