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马琳“折柳” 中国队100分钟横扫韩国队

  当柳承敏一个强攻出台,马琳以3比1拿下第一盘后,记者席上就议论起来:“看来今晚"王柳之战"要泡汤了。韩国队还有谁能阻挡中国队呢?”

  果然,接下来王皓和王励勤分别以3比1和3比0战胜李廷祐和朱世赫,中国队仅用时100分钟就横扫韩国队。


  本来,最有希望从中国队身上拿到一分的是柳承敏。马琳与柳承敏交手12次,前者11胜1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0月份的男子世界杯,马琳以1比4惨败。

  这是两个直板选手的对决。11比5,第一局马琳赢得毫无悬念。第二局,马琳领先9比8,他叫了暂停,试图一鼓作气再拿两分,却被柳承敏以10比10扳平。紧接着两个接发球没接好,马琳被对手扳回一局。随后两局,11比6、11比5,马琳没有再给柳承敏任何机会。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赛后表示:“最紧张的时候是马琳第二局输掉之后,这又会出现均衡局面。马琳赢后,基本上我们胜算就很大了。”看往绩,王皓、王励勤分别对阵李廷祐、朱世赫,胜率都是百分之百。只要他们不出现失误,中国队就能横扫对手,不用拖到第四盘。

  不过,李廷佑还是制造了一点麻烦,王皓以7比11丢掉第一局;次局,三个接发球失误又让王皓以8比9落后。但是,两个幸运的擦网球,让王皓以13比11扳回一局,并顺势再拿一局。第四局,王皓又被“缠”住,比分交替上升至8比8,但最终还是以11比9结束战斗。

  王励勤面对的是号称“世界第一削球手”的朱世赫。可是,朱世赫的球就是削不起来,面对王励勤的几板重扣,他几乎采取“不抵抗政策”。11比5、11比2、11比6,王励勤可谓摧枯拉朽。赛后,朱世赫解释:“这次还是输在心理上。”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 甄天蔚)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柳承敏 | 王励勤 | 朱世赫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