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透视美体操女队奥运前景 两名将阻碍江钰源冲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体操美国杯结束了男女全能的比赛,美国两位名将保罗-哈姆和柳金分别获得了冠军。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美国杯也成为了美国男女队检验队伍的一个最好机会,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体操自世锦赛之后的一些变化。

  柳金:高低杠取得重大突破

  柳金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全能的冠军,从本次比赛来看她的高低杠有了长足的进步,新发展了E组的林莉转体加入了连接当中,具体的是腿正掏180+扭臂反掏+毕转+林转+毕转180+京格尔,一个D+D+E+E+E+D,六个动作直接连接,这和李娅高低杠的难度和编排有异曲同工的地方,而且通过编排的改进,柳金的A分增加了0.5达到了7.6。更为重要的是她改变了以往虽有动作质量但整体平庸缺乏亮点的致命缺陷,加上她的名气08奥运会她将会是高低杠的最大热门。

  过去几年的大赛中,中国女队在传统强项高低杠上一直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能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收复失地成为了女队的一大目标。面对柳金的咄咄逼人,中国队在高低杠上将派出何人迎战值得期待。B分是柳金的一大强项,在这点上中国队员占不到优势所以只能从A分着手,从目前女队的几名选手来看,杨伊琳跟何可欣是最有可能在高低杠项目上与柳金竞争的选手。杨伊琳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的第三名,而当时的亚军就是柳金,不过她当时的编排动作与世界高手相比存在一定差距,而何可欣去年并没有参加世锦赛,但是她在高低杠项目上具有极强的可塑性,是不可多得的人选。

  肖恩-约翰逊:跳马平衡木实力超强

  肖恩在本次美国杯的比赛中获得了全能亚军,其中她在跳马中做了后直900,不过可惜的是比赛中失败了,之前她在练习中完成的比较好,她的缺点是高度吃力一点。肖恩是去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会她肯定是奔着金牌去的。现在她在平衡木、跳马上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自由操自世锦赛之后也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态势,不过她在高低杠上欠缺一点,总体来看她依然是奥运会全能冠军的最大热门,而且难度的提升也让她的胜算更大。

  中国女队中目前的全能第一人是江钰源,她的跳马也在练900,高低杠比肖恩占上风,自由操两人基本持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她的平衡木不太稳定,这是她和肖恩对抗的最主要环节,除去书面难度之外,美国队员这几年在B分上颇受裁判的青睐。江钰源作为中国的全能一号想和肖恩拼金牌难度还是很大的,更何况柳金随着高低杠和平衡木的提升竞争力也加大,如果她的伤恢复的好同样是金牌的最热人选,所以江钰源要想奥运冲击全能奖牌可以说是夹缝里求生。

  此次美国杯,美国女队派出的4人基本都是奥运的主力人选,而且他们在年初的比赛就展示了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难度上的提升让他们变得更加强大,江钰源将参加即将开赛的多哈世界杯,届时她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检验出冬训的成果,奥运前景也会有一个基本的眉目。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金 | 肖恩 | 毕转 | 江钰源 | 何可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