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女排六连胜外喜获三良将 提升配置直冲奥运卫冕

  王一梅:猛将出马 一个顶俩

  中国女排的两点攻大主攻需要其具有强大的发球冲击力来压迫对手的一传体系,迫使对手无法组织其有效的快变战术,同时需要高效拦网和前后排高质量的强攻能力来确保渡轮。而去年经常出任此位置的李娟,显然不足以承担起这个重任。而王一梅的回归则更适合支撑起这个点,

  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由于其强势的爆发力、凶狠的冲击力和平冲的追胸效果,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压迫性,在对抗赛中经常帮助中国女排在比分胶着的时候,迫使古巴女排连续卡轮,进而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开。同时,王一梅凶狠的定点拦网和彪悍的四号位进攻,凭借得天独厚的力量优势经常在网上争夺中保持优势。不过,王一梅在后排进攻处理乱球的能力不足,特别是在魏秋月传球位置偏低的情况下进攻效率的大打折扣,出现连续被拦死的窘境。

  不过,由于王一梅在中国女排现有的战术体系中,不承担接发球任务。因此,王一梅在后排需要进行隐蔽站位来全身心的投入后排进攻的准备,这样就需要前排的主攻杨昊和接应周苏红同时后撤扩大一传范围来稳定整个的一传体系。这对于杨昊和周苏红在一传质量和上步进攻的节奏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形成了以接应、自由人和三点攻小主攻的接发球新核心,而这一结构性问题则需要主教练陈忠和在排兵布阵方面仔细斟酌。

  中国女排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不仅仅获取了六连胜的骄人战绩,同时也由于冯坤、赵蕊蕊和王一梅的强势加盟,暂时解决了2007年赛季困扰着中国女排在二传、两点攻大副攻和两点攻大主攻位置的人员配置问题。虽然,目前这三名球员还存在着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集训和比赛的磨练和提高,中国女排一定有能力走出“暂时”低谷。(搜狐体育 海林/文)

社区推荐:世乒赛: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几个“1”   “费氏王朝”,请挺住!
          世界需要虚心,中国仍需努力 陈瑀涵,你的美胸散放着奥运的气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