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奥运会预选赛抽签揭晓 意大利波兰获上上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3月3日,世界男排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日本东京揭晓,国际排联第一执行副主席魏纪中先生通过分组抽签的形式,将阿尔及利亚、阿根廷、中国台北、古巴、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波兰、波多黎各等八支男排劲旅分配到日本、葡萄牙和德国赛区的男排奥运会预选赛中,而各赛区的冠军都将直接自动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预测中国男排奥运能获得第几名?

  男排奥运落选赛将于5月分别在德国、日本和葡萄牙举行,除了上述三个国家的东道主球队和澳大利亚、韩国、泰国、伊朗四支亚洲球队已经明确占据七个席位外,国际排联还将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从各大洲最后产生的九支球队参加本届的奥运会落选赛。

  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另外九个席位各大洲具有参赛资格的球队是:欧洲区(三个席位):波兰(世界排名第五位)、西班牙(世界排名第六位)和意大利(世界排名第十位);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两个席位):波多黎各(世界排名第八位)、古巴(世界排名第十七位);亚洲区(两个席位):印度尼西亚(亚锦赛排名第七名)、中国台北(亚锦赛排名第八名);南美洲区(一个席位):阿根廷(世界排名第六位);非洲区(一个席位):突尼斯(世界排名十五位)。

  奥运会落选赛德国站将于5月23日-5月25日在杜塞尔多夫举行,东道主德国男排将与中国台北男排、古巴男排和西班牙男排将争夺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随后,奥运会落选赛葡萄牙站将于5月30日-6月1日在埃斯皮纽开赛,葡萄牙男排将和印度尼西亚男排、波多黎各男排和波兰男排将为奥运会唯一一个参赛席位展开激烈的厮杀。

  同时,5月31日-6月8日,奥运会落选赛日本站将和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合并在东京开战,日本男排和亚锦赛排名靠前的四支球队(澳大利亚男排、韩国男排、伊朗男排、泰国男排)以及阿尔及利亚男排、阿根廷男排和意大利男排共同角逐两个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其中,奥运会落选赛日本站冠军将自动率先出线,而另外一支排名靠前的亚洲球队也将顺利晋级。

  由于意大利男排和波兰男排所在的奥运会落选赛日本赛区以及葡萄牙赛区的分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因此这两支欧洲劲旅极有可能率先脱颖而出,顺利的拿到奥运会门票。而西班牙男排则需要和东道主德国男排以及中北美劲旅古巴男排进行殊死搏斗,才能揭晓鹿死谁手。

  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参赛球队席位分配如下:

  01、中国(东道主主办国)

  02、巴西(世界杯冠军)

  03、俄罗斯(世界杯亚军)

  04、保加利亚(世界杯季军)

  05、塞尔维亚(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6、美国(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7、委内瑞拉(南美洲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8、埃及(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09、待定(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

  10、待定(奥运会落选赛德国站冠军)

  11、待定(奥运会落选赛葡萄牙站冠军)

  12、待定(奥运会落选赛日本站冠军)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