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追平球队历史连胜纪录 巴蒂尔冻结安东尼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缺少姚明的火箭势头不减。昨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接西北区劲旅掘金的挑战,凭借着全队出色的发挥,以103∶89战胜了对手,豪取15连胜,追平了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麦蒂得到22分,巴蒂尔不但贡献20分,还成功冻结了“黄金双枪”之一的安东尼。

  此战过后,39胜20负的火箭因为对西部球队战绩更好,力压同样39胜20负的太阳,名次从第七上升到了第五。

  连胜不止的火箭已经成为联盟其他球队的眼中钉,面对为季后赛名额拼命的掘金,火箭开始表现并不好,掘金队取得10∶5的开局。随后,火箭调整了策略,外线攻击更为犀利,巴蒂尔首节命中两记三分,火箭连得7分后,以21∶18反超了比分。自此之后,掘金队就再也无法追上比分,火箭凭借着在三分球方面的优势一直保持领先。在比赛还有4分22秒时,火箭以98∶79遥遥领先。随后,比赛就失去了悬念,双方都将主力撤下,火箭笑纳15连胜。

  蝙蝠侠巴蒂尔KO“甜瓜”安东尼

  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要敢于亮剑,敢于亮剑的球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昨天面对火力十足的掘金队,“蝙蝠侠”巴蒂尔向对手亮出了自己的宝剑,不仅在攻防两方面对球队做出最大的帮助,更在精神斗志方面引领球队前进。

  进攻:得分赛季新高

  大比分战胜掘金后,巴蒂尔还留在场地接受了采访。这往往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彩的球员所获得的荣誉,这场比赛是全美直播,这次上镜机会是对巴蒂尔完美表现的最佳奖赏。

  上场42分钟,15投7中,三分球5投全中,砍下赛季最高的20分,这样上佳的表现就连阿德尔曼也不吝赞美之词,“每次他得到投篮机会或者其他机会的时候我都为他感到高兴,因为该为我们做的其他事情他都已经都搞定了。”在姚明受伤之后,他场均22分的缺失需要其他队员分担,巴蒂尔及时地站了出来。

  防守:成功冻结“甜瓜”

  当然,在巴蒂尔进攻段表现完美的时候,他在防守端也做得尽善尽美。全场贴身防守安东尼,后者全场17次出手只命中了7次。

  蝙蝠侠就像牛皮糖一样缠住了“甜瓜”安东尼,这种防守方式还使得安东尼情绪失控,多次出现不合理的进攻,盲目蛮干的后果就是掘金的进攻一盘散沙,缺少组织性。巴蒂尔对安东尼的成功防守让掘金主帅卡尔不得不佩服,“他来自杜克大学,很少犯错,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很强,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精神:引领球队前进

  除了在技战术层面帮助球队外,巴蒂尔身上所具备的斗志精神更为可贵。他对待比赛的态度总是认真严肃,拼抢地板球、拼抢前场篮板、飞身盖帽,巴蒂尔总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比赛。

  落后的时候不放弃,大声鼓励队友振作;领先的时候不飘飘然,在最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动作。如果说,麦蒂是球队战术上的领袖、大叔是球队的更衣室领袖,那么巴蒂尔就是火箭的精神领袖。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记者观察

  众人拾柴火焰高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姚明伤停后,火箭靠着完美的整体攻防取得了三连胜。

  在防守上,只要穆大叔保持住精力,他依然能够保持篮下的控制权,近三场比赛,大叔已经盖了12个大帽,干扰对手的投篮更是多不胜数。在大部分比赛中,大叔都能够从开始就给比赛定下基调,这给予火箭极大信心。

  但大叔毕竟老了,需要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时,火箭派出了小个阵容。火箭的小个子们拼尽全力,尽量让对手远离篮框,加快节奏……大叔则坐在板凳上,安心享受比赛。

  成功的限制住了对手,火箭将士在进攻时信心得以提升,命中率也随之提升。健康的麦蒂在这样的环境下如鱼得水,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斯科拉与兰德里在内线提供了足够的帮助。

  不可否认的是,火箭近来的对手实力偏弱,他们的成色到底有几分,还需要联盟一流强队来检验。 本报记者 李文武

  技术统计

  火箭队 篮板 助攻 盖帽 得分

  斯科拉 14 2 0 18

  巴蒂尔 5 3 2 20

  穆托姆博 5 0 3 2

  麦蒂 6 6 0 22

  掘金队 篮板 助攻 盖帽 得分

  安东尼 6 4 0 19

  马丁 10 1 1 12

  坎比 8 3 2 8

  艾弗森 3 4 0 17

  声音

  缺少姚明之后,我们的实力有所减弱。但我们的小伙子们很顽强,我不得不为他们拿下这样的比赛而骄傲。——阿德尔曼

  我们现在充满斗志,只要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比赛,我们就会胜利。——巴蒂尔

  我们相信自己,我们知道自己的球队有多棒、有多优秀,我们更注重团队精神和气氛。——麦蒂

  只要我们能很好的传球,我们就非常恐怖。——阿尔斯通

  NBA历史连胜排行榜

  1 湖人 1971~1972赛季 33连胜

  2 雄鹿 1970~1971赛季 20连胜

  3 湖人 1999~2000赛季 19连胜

  4 尼克斯1968~1969赛季 18连胜

  5 公牛 1995~1996赛季 18连胜

  6 凯尔特人(1982) 18连胜

  7 凯尔特人1959-1960赛季 17连胜

  8 马刺 1995~1996赛季 17连胜

  9 太阳 2006-2007赛季 17连胜

  10 小牛 2006-2007赛季 17连胜

  NBA昨日战报

  公牛 86∶95 骑士

  猛龙 98∶110 山猫

  黄蜂 84∶101 奇才

  马刺 93∶83 篮网

  老鹰 88∶98 凯尔特人

  超音速 111∶108 森林狼

  开拓者 104∶110 勇士

  热火 109∶120 国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