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前瞻:林丹小鲍签位佳 张宁杏芳同遇劲敌

    搜狐体育讯 全英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公开赛在北京时间3月4日开战,中国军团以强大的阵容出征伯明翰,除了力求争取更多奥运积分外,也希望通过比赛,对球员的状态有更深入的了解,以确定最后出征奥运会的名单。因此,这次比赛对那些奥运“边缘人”来说尤其的重要。 >>您认为全英赛国羽能获几金?

  男单方面,除了陈宏(陈宏新闻,陈宏说吧)依然缺阵外,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鲍春来、陈金、陈郁均将出现在本次大赛的赛场之上。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林丹与鲍春来已经获得了一定的积分优势,而陈金奥运积分的多少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男单今年夏天是否能够满员参加北京奥运。从抽签结果上来看,与陈金同区的高手仅有黄综翰、与索尼两人,这是他夺取积分的一个最佳良机。林丹的晋级道路将更为平坦,如不出意外,他将在1/4决赛遇到丹麦老将乔纳森或者曾在07中国公开赛首轮战胜他的韩国选手朴成奂。而鲍春来与陈郁则将面临则第二轮同室操戈的命运,二人的胜者可能会与欧洲“老金童”盖德争夺一个四强名额。而中国男单的两大对手李宗伟与陶菲克被分在了同一个区,如无意外,他们之间将产生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女单中国派出了6名球员,目前中国队女单奥运名单形势仍不明朗,张宁亟需在近期的比赛中找回状态,而卢兰与朱琳也需要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来确保中国队满员参加奥运。谢杏芳与蒋燕皎将同守1/4区,与她们同区的还有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在07年中国公开赛中,谢杏芳曾经在决赛中负与对手,这将是她的复仇之战。不过在此之前黄妙珠还需要先战胜蒋燕皎,才能够与中国一号女单相遇。2/4区的世锦赛冠军朱琳将遭遇严峻的考验,她在第二轮会运到拉斯姆森,同样这也是一场复仇之战,其后,等待她的是法国选手皮红艳。卢兰在3/4区的真正对手只有一个,就是香港名将王晨,王晨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四位,是中国女单奥运的主要对手之一。不出意外的话,两人将争夺一个4强名额。4/4的张宁前两轮的对手较弱,之后将遇到周密与徐怀雯的胜者。这两人都曾经是中国羽坛最顶尖的女单选手之一,对于张宁来说,击败曾经的队友,将有利于她在奥运会前恢复状态,同时也是向教练组证明自己的最好时机。 >>您认为全英赛谁会获得男女单冠军?

  男双的奥运名单已经基本锁定蔡赟/傅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因此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任务更多的放在提升状态上。蔡赟/傅海峰作为头号种子,在进入4强前需要突破吴俊明/陈甲亮这对跨国组合,而郭振东/谢中博则面临与帕斯克/拉斯姆森、古健杰/陈文宏、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众多高手同区的不利境地。

  目前中国军团最保险的项目女双派出了四对组合出战,她们各占据一个区。而本次比赛女双的主要对手如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日本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等也悉数出战,这将是女双奥运前最好的练兵机会。

  另一个优势项目混双中国也派出了四对选手,在1/4区的郑波/高崚,将有可能遭遇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不过韩国人还需要在首轮能战胜徐晨/赵婷婷,才能获得挑战头号种子的资格。而4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分在了2/4区,他们也许会遭遇劲敌泰国组合苏吉特/萨拉莉,苏吉特/萨拉莉在中国公开赛中曾连克郑波/高崚,谢中博/张亚雯两对选手,成为中国混双项目夺冠的一个隐患。而何汉斌/于洋将为第三张混双奥运入场券做奋力一搏,不过他们想进入四强就必须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这对他们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本次比赛在3月4日打响,首先进行的是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吕轶、龚伟杰、王仪涵、郑波/徐晨将参加当日的比赛。

  延伸阅读:外媒称林丹陶菲克统治男单 期待奥运会终极决斗

              德羽赛中国低迷仅获两银 韩国高奏凯歌包揽五金
              全英赛李宗伟做好战斗准备 期待过招林丹获冠军
              羽联排名:国羽女单垄断被打破 林丹榜首亦告急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陈宏 | 陈金 | 郭振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