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北京奥运谁来挑战中国:男看韩德 女看海外兵团

  中国乒乓球队一枝独秀?别那么乐观,看看前赴后继的挑战者吧!原以为奥运夺冠无虞的女团,受到了新加坡和朝鲜队的严峻挑战;夺冠难度大于女团的男团,并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主力缺阵的韩国和德国队极可能私藏了“秘密武器”;女单有“海外兵团”环伺,男单有柳承敏(资料,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波尔领衔——北京奥运会包揽四金谈何容易?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男线

  男团8强只有3席来自欧洲,四强更全是亚洲球队,获得铜牌的日本和中国香港均有“海外兵团”助阵,但在奥运会上对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还是依靠本土球员的韩国和德国。

  韩国人不齐仍强悍

  柳承敏在世乒赛期间水土不服,吴尚垠因肩伤3个月没有打球,这并不是完整的韩国队,但是韩国队还是凭借柳承敏、朱世赫和李廷佑的出色表现杀入了决赛。

  北京奥运会时的韩国队又会“变脸”,目前确定的3人名单为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26岁的尹在荣在乒坛没有什么名气,世界排名仅处在第62位,但他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中力克朱世赫和李廷佑等好手,成功获得了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尹在荣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他会不会是韩国队备战奥运的秘密武器?

  目前,朱世赫和李廷佑还没有放弃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因为吴尚垠的伤病仍是变数。去年年底,韩国队曾爆发内讧和换帅风波,在世乒赛上,仍处处可见内斗留下的痕迹。

  柳承敏仍旧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在奥运前的这段时间我会在体力和心理方面进行重点训练,现在打的每一场球都可以说是在为奥运做准备,我会争取成为奥运会上两连霸的主人公。韩国队选手总是在重大的比赛中为强大的中国队制造麻烦,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心理压力也很大,但夺取两金的目标还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德国战车静待波尔

  如果不是在1/4决赛中遇到韩国,德国队本来有实力走得更远。虽然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但德国队的奥恰洛夫、罗斯科普夫和斯泰格还是令人印象深刻。

  20岁的奥恰洛夫是德国乒乓球的新希望,世界排名窜升到第15位,已经被刘国梁列入需要关注的名单。39岁的“常青树”罗斯科普夫也多次赢得关键战役,要知道他是在波尔(资料,波尔新闻,波尔说吧)临阵退赛的情况下,才被德国乒乓球队请回来的。至于波尔的双打搭档苏斯,这次世乒赛的表现并不抢眼,他的单打能力远不及双打出众。

  德国队教练在世乒赛期间表示:“我们的年轻队员成长很快,我们希望波尔的伤能早点好起来。”可以想见,如果波尔回归,德国男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是会有所作为的,争夺奖牌甚至金牌都有可能。2月初,波尔因为膑骨肌腱拉伤退出世乒赛,但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波尔这是在为北京奥运会蓄积能量,希望在奥运会上“突袭”中国队。

  日本仍有提升空间

  日本队跻身四强并不意外,韩阳和吉田海伟属于“海外兵团”,水谷隼、岸川圣也是日本培养出的新秀,在去年亚锦赛中,日本队还曾战胜韩国队。因为双打配对的关系,吉田海伟将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韩阳、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阵容仍属整齐。

  日本队的宫崎教练表示,原中国国手韩阳的加盟给日本队带来了进步,而水谷隼的进步很快,去年下半年他开始渐渐能够和一流选手抗衡,现在日本年轻选手的培养模式都是送到欧洲去,水谷、岸川等日本新人都是在德国训练,比一般的同龄国外选手比赛经验丰富。

  韩阳预测,水谷隼将来会是中国队的一个主要对手,“他打球从不大起大落,每次比赛基本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很少发挥失常。他唯一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有时候不够凶狠。”

  ·中国香港——跻身四强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但在唐鹏可能缺席奥运的情况下,李静领衔的中国香港队很难挑战中国队,李静坦陈:“即使奥运会团体赛有双打,我们也赢不了中国队。”

  ·中国台北——庄志渊领衔的中国台北队这次进入八强,身材发福的蒋澎龙状态不如以前,老将难以再发挥出昔日的威力,0比3不敌日本说明实力的下滑。

  ·瑞典——42岁的佩尔森仍旧活跃在赛场上,老将迟暮,新人青涩,瑞典队已经难以重现当年的辉煌,连小组赛都没有出线,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难有建树。

  ·其他——前几年颇有锋芒的奥地利和丹麦队这次没有进入八强,萨姆索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也没能突破小组赛,老将科贝尔率领的捷克队倒是让人眼前一亮。

[1] [2]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柳承敏 | 朱世赫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