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成都高尔夫出新星 8岁何沐妮训练不逊职业选手

   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这个被全世界列为最赚钱、最贵族的运动,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时间并不长,特别是在成都,只有几年时间。不过成都青少年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非常有潜力,在全国比赛中,总有崭露头角的小球员。

8岁的何沐妮和黄孙家和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在最近结束的“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公开赛”中,何沐妮获得了第六名。而她在近年来的一系列比赛中都闯入三甲,在去年10月的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中获得同年龄组的女子第一名。

  “她现在的训练强度已经可以和职业选手相比,成绩也不错,很有潜力。”

  何沐妮早在6岁就开始接触高尔夫球了。由于她爸爸是高尔夫球爱好者,小小年纪的她也经常在旁边拿着球杆学着爸爸打球。在何沐妮把高尔夫球作为玩具“耍”了近半年后,她终于师从马来西亚籍著名教练何建铭开始接受正规的高尔夫球训练。小沐妮练习很刻苦。她每周都要练习4至5次,每次3小时左右。何教练对小沐妮的评价也很高,“她现在的训练强度已经可以和职业选手相比,成绩也不错,很有潜力。”小沐妮现在开球能打到160多码,果岭标准场平均能打85杆。另一个小球手黄孙家和也是在6岁左右就接触高尔夫球了,成绩也很不错,还曾为2007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西南区开杆赛开彩球。

  “当我们报出我们代表的省份四川时,周围的人都露出了很奇怪的表情。他们可能都认为成都的高球发展太落后了,我们去参加比赛完全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钱。”

  他们俩在何教练手下练习了一年多后,便开始跟着教练去各地参加比赛了。何教练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赛就是在去年举行的中信银行杯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当时全国有四个分赛区,可是西南地区一个也没有,我们就只能去杭州报名参赛了。可当我们报出我们代表的省份四川时,周围的人都露出了很奇怪的表情。”何教练回忆道,“他们可能都认为成都的高球发展太落后了,我们去参加比赛完全就是浪费时间浪费钱。”不过,何沐妮和黄孙家和的表现却让周围的人目瞪口呆。他们打球时漂亮潇洒的姿势以及沉着冷静的气质,都深深地折服了现场观众。最后,他们分别获得了杭州赛区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晋级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上获得了第六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大家都对他们的成绩感到很惊讶,纷纷赞叹原来四川也有很好的球手。一个球场的老板还当场表示愿意免费给他们提供一年的会员资格。”何教练骄傲的说道。何沐妮现在已经参加过很多比赛了,成绩也很不错。她在2007年一戎衣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上获得女子D组的第一名,2007年全国青年高尔夫对抗赛华东区选拔赛女子10岁以下组的第二名,2007年张连伟青少年赛第五名。而黄孙家和也获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在参加的比赛中也总能名列前茅。他们俩连同另一些四川的小选手已经开始逐渐改变“中国的高球只有在东部沿海才有发展”的偏见。

  现在,何沐妮和黄孙家和在青少年的高尔夫球界也算闯出了一些名堂了。在“CJGC青少年高尔夫球挑战赛”上,何沐妮凭借高贵的气质和优雅的举止获得了“最具高尔夫球风尚奖”。更难得的是在这次比赛中,何沐妮克服了自己以前的缺点。以前比赛时只要她打坏一个洞,心情就会受到影响,导致接连几个洞都打不好。可是这次,她在18号洞发挥得不好的情况下,仍能调整心情,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个球。最后,在同组都是男选手的情况下,何沐妮仍然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但他们终究还只是小孩子,对于未来是否要走上职业球手这一条路还不确定。不过,体育的魅力在于参与而不是竞技,而他们的参与正逐渐给四川高球带来了新气象。记者孟武斌

  ○分析

  中国高尔夫球走入误区

  说起高尔夫球,大家第一反应都是:这是贵族运动,没钱别玩。其实说高尔夫是贵族运动最主要是指它所讲究的礼仪,参加过16年的亚巡赛的何建铭教练就表示:“现在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走入了一个误区。高尔夫球是一个贵族的运动,但并不是说你有钱就能玩,而是你应该有贵族的气质和贵族的举止。”

  何教练讲了一个笑话:“前段时间在另一个球场,两位高尔夫球爱好者差点打起来。原因是他们其中一位打的要慢一些,挡住了后面一位打得快的。于是后面的叫前面得让一下,可是前面的却认为是后面的看不起他,嘲笑他打得慢,于是坚持不让。双方便发生了冲突。可是这种情况在高尔夫球中是有规定的:打球慢的要礼让打得快的。”何教练还列举了一些高尔夫礼仪,如:不能穿牛仔裤,不能穿圆领的体恤,打球时不能聊天,打球后在没有洗澡换衣服前不能去餐厅用餐,等等。何建铭教练认为,高尔夫的“贵族”应该是体现在礼仪上的。所以在教授学员时,他便特别注意灌输这方面的知识,希望把学员们都打造成为真正的“贵族”。记者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高尔夫也与时俱进 美国人发明香味高尔...

环球在线消息:假如你有个酷爱打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的朋友,他家中与该项运动有关的各种用品一应俱全,那么你在节假日时到底送给他什么样的礼物才最合适呢?不妨试一下刚刚面世的带香味的高尔夫球座吧...

06-11-17 16: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