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第三人名单出台 王楠王励勤出征奥运亚洲预选赛

   (记者 邓凯)刚刚在世乒赛上立下新功的中国乒乓球队“双王”———王楠、王励勤昨日从广州前往香港,备战3月6日~9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备受关注的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第三人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中国乒协硬生生地把这两个名字一直捂到世乒赛最后一天才正式公布,也难为了提心吊胆的王楠和王励勤。

昨日下午,在男乒主帅刘国梁、女乒主帅施之皓以及领队黄飙的带领下,王楠、王励勤这两位老将出征香港。在3月6日开始的预选赛中,王楠、王励勤只要打进前七名,就能获得奥运会单打、团体资格,这对于两位前世界头号选手来说就相当于“小学考试”。

  此前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前中国球员唐娜也将代表韩国队参赛,以她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打入前七也不是问题。而根据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的新规定,运动员必须持有当地护照才可以代表该国家或地区参加奥运会,这意味着中国香港女队3名主力帖雅娜、林菱及张瑞均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由于在香港居住未满7年,她们现在持有的都是旅游证件。可以说,国际奥运会新规定对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格局的影响,比国际乒联“海外兵团限制令”的影响更大、来得更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