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2008中超揭幕战重演1994 成都谢菲联主场战辽宁

  (记者 李晶)昨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2008年中超联赛首轮的对阵。与此前传出的消息相吻合,本月29日下午,成都谢菲联将在成体中心举行的 08中超揭幕战中主场迎战辽宁队。又是揭幕战、又在成体、对手又是辽宁队,除了主队由四川全兴队变成了成都谢菲联队,一切几乎就是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元年揭幕战的“翻版”。

  按照以往的联赛赛程安排,成都谢菲联揭幕战的对手应该是上届中超冠军长春亚泰。但在考虑到天气以及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需要征战亚冠联赛的因素后,中国足协最终打破常规安排对阵。这也促成了14年后又一次“川辽之战”的上演。

  1994年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元年,四川全兴在成体的甲A揭幕战中1比1逼平“十连冠”辽宁队。现任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当时作为辽宁队队员出场比赛,现在说起当年的情形,黎兵很感慨:“很多细节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比分是1比1。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球场的狂热气氛,4万多观众将成体塞得满满当当,而四川的金牌球市就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的。”14年,中国顶级联赛的揭幕战又回到了成体,这是让人感慨的轮回,但黎兵在兴奋的同时又保持着冷静:“我也希望3月29 日的比赛是成都球市又一段辉煌的开始,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但是,现在的足球环境已经不能与10多年前相比,现在还有不小差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