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雄鹿无眉大侠存在三大弱点 易建联仍有上位机会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在赛季初段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占据着雄鹿队先发大前的位置,直至最近才被维拉纽瓦所取代,但是维拉纽瓦由于自身打法也存在诸多弱点,最近再度陷入低迷状态当中。最近四场比赛,维拉纽瓦的表现比较一般,而且数据还呈现一种下滑的趋势,从2月27日打骑士那场比赛开始,维拉纽瓦的数据一场不如一场。打骑士时,维拉纽瓦还有8分和8个篮板进帐,接下来对阵网队数据下滑至9分和6个篮板,3月2日打马刺仅有4分和3个篮板进帐。北京时间3月3日,雄鹿客场以106比128惨败于步行者,大前锋位置的疲软是雄鹿大败的一大原因,维拉纽瓦首发出场打了17分钟,6投1中仅得到2分5个篮板,还有3次犯规。

  虽然从目前的状态来看,维拉纽瓦仍然要略好于易建联,而且他也不会这么快就失去雄鹿主帅克里斯托维亚克的信任,但是维拉纽瓦也在最近四场比赛当中暴露出了多方面的弱点,如移动不够迅速合理、防守意识与能力不足、场上表现不够稳定等。

  维拉纽瓦在防守当中的移动不够迅速合理使得他经常在防守当中失位,所以他这个点上经常成为对手进攻突破的一个缺口。像在此前对步行者队那场比赛当中,步行者队的大前锋墨菲就在首节中段抓住机会狠攻雄鹿队的四号位,维拉纽瓦的防守缺陷在比赛当中暴露无遗,移动跟不上墨菲的节奏,对抗也占不到什么便宜。在步行者队的一次进攻当中,墨菲从45度角一个简单的加速就过掉了维拉纽瓦,然后突破到篮下后双手暴扣。维拉纽瓦不仅没有防住这个球,还愚蠢的赔上了一次犯规,让墨菲打了个2+1。

  从2008年开始,易建联撞上新秀墙之后就逐渐失去了首发位置。维拉纽瓦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但是他的状态起伏不定也深受人们诟病。最近四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均在五成以下,对马刺队的比赛,面对对方的强大内线他9投仅1中,3月3日对阵步行者也只有6投1中。虽然维拉纽瓦在手感欠佳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旺盛进攻欲望,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这也让雄鹿队丧失了更多进攻机会。

  其实,从目前情况来看,维拉纽瓦与易建联只能说是各具特点、各有所长,并不见得谁比谁强出多少,关键还是看谁更能够把握机会的问题。维拉纽瓦的不稳定无疑重新给了易建联一次上位的机会,易建联现在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加强训练,同时调整出一种积极的心态,在获得机会之后就要认真地去展示自我,易建联只有以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他才能够逐步获得教练和队友们的信任。与此同时,易建联还需苦练内功,让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一些,做一名内里内外、能突能投的全面型大前锋。只有技术过得硬、心态够积极,易建联才能够重新得到展示自我的更多机会,得以在NBA立足并逐渐成长进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易建联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