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杨一民火线出任女足领队 权势PK张健强不敌伊莎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一直处于动荡的中国女足昨天又出爆炸新闻,有专业体育媒体称,女足领队张健强已经提出辞职,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出任领队一职。

  不过,这一消息昨天下午得到了杨一民的否认,杨一民称,张健强并没有提出辞职。

尽管杨一民否认了张健强辞职的消息,但杨一民直接挂帅女足领队一事已经是“板上钉钉”,阿尔加夫杯后,杨一民就将走马上任,而张健强将出任女足“执行领队”。

  力保奥运

  杨一民火线出任领队

  春节后,总局对奥运备战计划重新做了部署,其中最大的一项改革就是将各项目管理中心奥运代表队的领队全部改由中心主管副主任领导担任。足管中心根据总局的文件,重新任命了男队和女足的国家队、国奥队领队职位。

  按照总局的意见,女足领队由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的杨一民直接担纲,张健强则以“执行领队”身份参与队伍的具体管理工作。阿尔加夫杯之后,杨一民将正式介入到女足的工作当中,他将会进入到球队的日常工作中,张建强仍将留在球队中,他的职责跟从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虽然在这场领队和主帅的权力争斗中,伊莎“干掉”了张健强,但是,杨一民的上任意味着伊莎不会再失去控制。伊莎自己也明白“要害”,真的再这样下去,成绩继续一塌糊涂,也许足协真的要下狠心,“领队都可以走,主教练也不是不能动。”一位高层的话掷地有声。

  权势PK

  张健强不敌伊丽莎白

  现在看来,在张健强和伊莎的PK中,法国人笑到了最后。张健强是伊莎二期才担任领队的,此前的领队李飞宇下课后,张健强得以重新复出。据说,当初足协敲定张健强出任领队是因为他和伊莎在FIFA女子委员会的同事关系,上面期待两人合作能够打造出女足的“黄金搭档”。

  上任后,张健强努力配合伊莎,在训练和教术上,张健强基本上不插手,两人甚至合作拿到了队内的乒乓球双打冠军。在度过了短暂的“蜜月”后,四国赛之前的那次“迟到门”事件让两人所有的亲密关系传闻破碎。不过,队内始终认为“伊莎是引发冲突的根源,这个因果关系后来伊莎自己也不得不承认。”

  事实上,伊莎上任后,在知道足协的很多纪律后,依然有一些违反规定的做法和要求,而作为领队的张健强又不得不维护队规队纪而与伊莎产生“正面交锋”,伊莎在被罚款后曾向张健强叫板,“我们看看到底谁在队里说了算。”张健强的回答是“集体利益说了算”。 “迟到门”让伊莎的很多“劣行”曝光,外界关于其下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最后,解决争端的关键变成了伊莎走还是张健强走?

  在奥运会近在眼前的时候,中国足协也只能选择后者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健强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