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华西都市报:中国女足历史上的又一个拐点

  从当初的“迟到风波”到后来的“放水事件”,中国女足的法国主教练伊丽莎白与中方工作组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北京时间昨天抵达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再次爆出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国女足领队张健强、教练组中方成员王海鸣、哈威以及两名翻译集体辞职!阿尔加夫似乎也将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的又一个拐点。


  但据最新消息,主帅和领队之争的确以伊莎获胜而告终,但张健强暂时不会离开国家队。

  不满伊帅,领队携中方教练集体辞职?

  女足上演辞职闹剧

  震荡主帅领队互不相让

  自从去年伊丽莎白上任之后,中国女足内部就从未安宁过。作为一名外籍主教练,伊丽莎白在知道足协的很多纪律后,依然提出一些违反规定的做法和要求,而作为领队的张健强又不得不维护队规队纪。因此张与伊莎产生了“正面交锋”,伊莎甚至在被罚款后曾向张叫板,“我们看看到底谁在队里说了算。”张的回答则是“集体利益说了算”。

  虽然女足大多数队员在东亚四强赛上足协领导来到女足队伍中就奥运会能否取得成绩秘密征求女足队员们的意见时都对主帅伊莎明显没有信心,足协也曾有过“动伊莎”的念头,可在总局的“换人是否就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以及“稳定为主”的意见下,足协还是决定留下伊莎。在这种情况下,张健强只能选择走人。

  不过与盛传的张健强携教练组集体辞职不同,实际上早在女足东亚四强赛之后,张健强就已正式提出了辞职。而中国足协也一直到现在才给予了回复。

  调整管理层面临重组

  张健强管不住伊丽莎白,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在四强赛后,就曾有传闻说杨一民将亲自挂帅指挥女足。据最新消息,女足的确将在阿尔加夫杯后做出一些调整。

  杨一民是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才抵达葡萄牙的,随后他表示并没有收到国家队教练组的辞呈。不过知情人透露,女足的管理层确实会重组,但张健强不会离开国家队。

  据悉,中国女足即将发生的人事震荡却并非由此引起。中国女足的确将在阿尔加夫杯之后发生一些人事上的变化,但并非领队张健强离队。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各奥运队伍在备战奥运会期间必须有各协会的主要领导担任领队。按照这样的要求,阿尔加夫杯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会担任女足的领队,张健强则将担任执行领队的职务,他的职责跟从前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同时,杨一民的上任意味着伊莎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伊莎自己也明白,如果真的再这样下去,成绩没有起色的话,自己的帅位也不稳当。记者闫雯雯

  新闻B面

  当事人否认辞职

  本报讯(记者闫雯雯)就在张健强以及国内教练组集体递交辞成的消息在国内泛滥之时,远在葡萄牙的当事人却突然矢口否认:“这压根就是没有的事情。”突然的变化让记者目瞪口呆,而另外两位当事人王海鸣和哈威也表示将会站岗到奥运。

  王海鸣称与外籍教练相处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刚刚哈威还过来跟我说呢,"媒体又炒咱俩辞职了"。这是没有的事,我也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直到奥运会。”

  贾知若

  多米诺骨牌之所以会连绵不绝地倒下,是因为它没有真正意义的拐点。

  拐点本身没有太大意义,很多事情,都是“拐”过了才知道:沪指昨天涨了,会不会成为股市的一个真正拐点,其实还需要时间来验证;“聂马分家”闹得沸沸扬扬,以至于不在少数的棋界中人认为将成为中国围棋界的一大丑闻,并影响中国围棋的发展,其实未必——围棋部主任张文东看上去很快就品出了这一事件的潜在价值,在昨天的采访中,他半开玩笑地告诉笔者——“如果你能在报道中加上我们围甲联赛的杯名,就先谢谢了!”

  女足的阿尔加夫“哗变”也一样,领队张健强最终没有“强”过主帅伊莎。其实,谁是谁非在这种时候已经失去意义,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之前迎来了一个新的“拐点”,至于此后那根发展的曲线会上扬还是沉底,历史会来评判。

  围棋和女足,在三月里都迎来了“拐点”。风暴其实早就在积蓄力量,只不过缺少一个喷发的火山口罢了,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聂马分家”能够侧面让中国围棋完善她的游戏规则,如果张健强真的下课能促就中国女足战前真正的“三军用命”,这两个“拐点”未尝不是好事。

  改变一件事的发展轨迹,一个拐点足矣;而改变大众的思维,拐点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我想要说的是,既然先哲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财富”,那么,体育世界里,那些“拐点”也是值得珍视的历史——把“拐点”仅仅看成一场闹剧,或者想把“拐点”深深埋藏在权威机构的羽翼下,是不智之举,其实还未必能真正掩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健强 |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 闫雯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