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武汉队具备争中超上游资本 良性竞争是重要保证

  昨日下午,结束了广东集训的汉军返回武汉,新赛季汉军的目标不变,依然是保八争六。纵观武汉广东清远集训,特别是5场热身赛,目前看来武汉队已初具在中超争上游的资本。

  4胜1平,全队增添自信广东拉练期间,武汉队与广州、深圳等球队打了5场热身赛,取得4胜1平的战绩。
汉军教练组认为热身赛不能完全说明问题,况且人员没有完全到位,但是目前能踢出这样的比赛,汉军应该更有底气,这也说明汉军这一阶段的准备是充分的。只有充分地准备才可能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与之前的海口冬训相比,武汉队此次拉练,在技战术上有明显提高。

  海口期间武汉队5 场不胜,而到广东取得了4胜1平,汉军自信很多。广州队主教练沈祥福与汉军再度交手时就明确表示,“武汉队与海口期间相比,进步比较大。”

  外援质优,达尼罗亮相惊艳早在汉军定下联赛任务的时候,主教练陈方平就表示要想完成联赛任务,就必须引进比上个赛季更高水平的内外援。因此,要想进中超前六,汉军今年外援的质量将起决定作用。

  今年引进的四名外援,价格不菲。从录像中看,他们确实颇具实力。塞萨尔、巴布罗、达尼罗以及马丁都在巴西以及乌拉圭等南美国家踢过高水平联赛,其中塞萨尔与巴布罗还是国脚。他们四人比武汉队以前引进的球员要大牌得多。虽然外援中锋尚没到位,而且几名外援的水平也没有完全显现,但是只要他们能达到录像中的九成水平,武汉队完成联赛任务应该没问题。

  巴布罗刚抵广东就打了半场比赛,表现并不佳,主要是体能跟不上;塞萨尔与重庆一战中,有过几次上佳传球,但体能更差;倒是达尼罗,与广州一战中表现突出,对方三名外援前锋在他身上占不到一点便宜;马丁上赛季还在踢巴西甲级联赛,应该能给大家一个惊喜。由于联赛只能上三名外援,估计更多时候上场的将是巴布罗、达尼罗以及马丁。

  五大后卫竞争两名额目前,汉军队内竞争氛围浓厚是本赛季“争上游”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良性竞争正是汉军完成前六目标的重要保证。

  汉军今年队内竞争激烈是最近几年少有的,队内蔡曦、邓卓翔、荣昊、杨昌鹏以及周燎等队员都在努力争取主力位置,其中邓卓翔与荣昊有望打上主力。与深圳一战,汉军派出全部替补出场,战胜对手,被教练组认为是汉军几场热身赛打得最好的比赛。

  今年后卫竞争将空前激烈,只有达尼罗锁定主力,李毅男、李鲲、蔡曦和艾志波四人将竞争两个主力位置,而且他们还要面临熊飞等队员的冲击。而在进攻型后腰上,塞萨尔、陆博飞、周熠以及吴鹏等四人将竞争一个主力位置,还有汪洋等年轻队员在虎视耽耽。

  不过在本次集训中,汉军也有明显不足的地方:缺少高中锋、防守后腰难定以及缺乏高水平热身赛,不过这些问题都会随着球队逐渐成熟迎刃而解,期待新赛季汉军能超额完成任务。

  特派记者 柯美杰 清远报道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萨尔 | 马丁 | 蔡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