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溺水男童争奥运前八 刘维佳:女友被别人追(图)

  成长花絮 紧张,游到别人泳道里

  2003年城运会,是刘维佳首次参赛。

“我当时很紧张,浑身发抖,从检录一直到比赛前一秒钟,我的脑子都很混沌。”他不无自嘲地回忆说,“你听说过有届奥运会,在射击项目上,一位外国选手由于过度紧张,打到了中国选手的靶上这件事吧?”“当时很多人觉得好笑,但经历过这次比赛后,我深刻地理解并且同情他。”刘维佳继续笑着讲述道:“刚才也说了,比赛前我紧张得发抖,比赛开始后,我拼命地游啊游,结果抵达终点时,我看到隔离线在我头顶,于是便意识到自己游偏了。”

  刘维佳说,当时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判断了一下,自己究竟该靠右侧上岸还是靠左,最终,选择右侧泳道上岸的念头占据了首位,当他上岸时,发现自己闹了个笑话,他游错了泳道。“上来后,我意识到自己判断失误,邻道的选手笑了,他可能也看出我过度紧张,我觉得很窘,为了安慰我,他开玩笑似的说,‘我还觉得纳闷呢,游着游着前面就多了个人!’”

  刘维佳说,那是他第一次犯类似的错误,也将是他最后一次,目前,由于经验的累积,参加比赛时的心理调整自己已经可以较好地掌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维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