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中国男女篮三亚“休假” 海边军训“同场竞技”

  南京日报报道还有3天,中国男、女篮就将重新集结,开始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男、女篮首次将集结和军训的地方放在了北京以外的地方——三亚。奥运的脚步声虽急促,篮管中心却希望男、女篮国家队的队员们先卸下紧张的包袱,再投入到备战训练中。


  备战奥运,篮协先“放假”减压

  篮管中心此举不难理解,这些从各省队抽调到国家队的队员们在CBA和WCBA联赛中辛苦了一个赛季,如果让他们立刻投入到奥运备战当中,重压之下很难有出色状态。在篮管中心看来,这些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都需要好好放松一番。3月16日,队伍将从三亚返回北京,正式开始为期5个月的封闭训练。因为奥运会的关系,这次的封闭训练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严格,因此在海南的这一个星期将成为奥运之前国家男、女篮少有的休闲时光。

  3月的海南,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不冷也不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这次将军训放在海南,也是为了给球队创造一个轻松的环境,将外界的干扰降到最低。”

  海边军训,男女篮“同场竞技”

  不过这样的放松并不等于让队员彻底松懈。从2006年夏天开始,男、女篮国家队每次集结都要进行军训,这次的军训地点从北京空军指挥学院转移到了海南三亚的警备区司令部,男、女篮的队员将在沙滩边拉练,在椰树旁走正步。

  “和往年不同,男、女篮将同时同地在同一块场地上军训,只是分成两队,各练各的。”男篮领队白喜林说。以往两队都是分开军训,通常是男队在先,女队在后。这个变化势必让军训的过程更有趣味,同时又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看看谁队列站得更直,正步踢得更齐。”白喜林显然很期待男、女篮的“同场竞技”。

  讨论方案,尤纳斯留守北京

  尽管男、女篮国家队的队员、队医和领队都将前往三亚,不过男篮主帅尤纳斯却并不会随队一起去。这几天,尤纳斯已将自己关在天坛公寓的房间里,和助手、国家队体能教练艾尔讨论第一阶段的基础训练方案。

  据悉,今年的集训内容和去年有所不同。第一部分是基础训练,不单单是体能储备,也包括技战术、心理和思想等方面。经过去年一个夏天的打磨,队员们的体能都有了显著的进步,现在要做的是如何细化和加强。第二阶段是以赛代练,但比赛场次比去年足足减少了20场,如何让队伍能“吸收消化”显得很重要。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