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运动世界永不止步-扎根体育事业 安踏08再启航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CBA(CBA新闻,CBA说吧)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广东宏远队第四次获得总冠军。随着宏远队身披安踏草根设计师设计的总冠军T恤,本赛季安踏“星航线”计划也圆满收场,留给广大球迷一串星光闪闪的回忆。

安踏从04年成为CBA战略合作伙伴至今已经有3年的历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安踏持续发展的动力来自它作为一个体育品牌的民营企业,致力于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荣誉感。

  体育营销的征途•内外兼修

  回顾安踏十五载耕耘历程,收获斐然。如今,安踏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并打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引领着行业的变革。

  安踏真正为公众所熟知还是从1999年签约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代言开始。但在此之前,安踏在质量方面曾承受过考验。1998年,在安踏蒸蒸日上的时候,一个消费者的投诉电话给了总裁丁志忠当头一棒。消费者购买了一双安踏运动鞋,三天,鞋底部就出现断裂现象。丁总马上派人给予消费者赔偿并查明原因,结果表明不光是这一双鞋有问题,一批货都存在问题。经过一整晚的思量,他决定销毁这批价值100万元的鞋,并且带头将鞋放进了绞碎机。“要做大,我们必须对自己的产品负责。”丁志忠坚定的说,“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这也是安踏给广大消费者的承诺,是安踏品牌能够持续成长并被大家认可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稳把质量关,塑造品牌形象的基础上,安踏在体育营销的征途中勇往直前。中国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给民族体育品牌带来了无限机遇。作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忠实合作伙伴,安踏一直致力于体育赞助。自2004年开始,安踏连续三年赞助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成为CBA职业联赛运动装备唯一指定合作伙伴,打破了国际品牌垄断国内顶级赛事的格局。2006年1月,安踏再次与CBA续约7年,双方合作延续到2012年,更进一步加深了安踏与CBA之间的联系。此外,安踏还先后赞助中国男女子排球联赛、中国男女子乒乓球超级联赛等赛事,在发展体育事业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安踏对民族体育事业的倾力支持也为安踏赢得了“中国联赛的发动机”的美誉。

  在2007-2008CBA新赛季伊始,安踏携手中国篮球协会推出了与CBA联赛密切结合的球员推广计划——“CBA安踏星航线计划”。该计划由CBA安踏星锐计划、CBA安踏星光闪耀计划、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以及安踏星100四大部分组成。其中,最受瞩目的“安踏星锐计划”是安踏为中国年轻球员量身定做的中国篮球未来栋梁之才的选拔活动,全力培养中国篮球新星。充分运用和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战略联盟的关系,安踏将输送最具潜力的优秀CBA年轻球员奔赴美国(美国资料),参加休斯敦火箭队的“CBA安踏星锐训练营”。届时,安踏签约的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将担任“安踏星锐训练营”的总指导,安踏签约球员斯科拉、弗朗西斯将担任助教,他们将与CBA的星锐选手切磋技艺,见证又一批篮球新星的诞生。

  安踏•在运动的世界永不止步

  体育营销的成功,加速了安踏品牌的成长和美誉度的明显提升。安踏源于中国、兴于中国,在中国,艰苦拼搏、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才是人们一致认可的主流价值观念。“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作为安踏的企业使命,安踏人致力于把运动的理念、运动的精神传递给每个消费者。这跟耐克、阿迪达斯所宣扬的特立独行的个人主义价值观念不同,安踏宣传的是中国本土文化。“到2011年将成为中国市场品牌美誉度和市场份额双第一的体育品牌,并成为全球销售额排名前十的体育用品公司”是安踏企业的愿景,“Keep Moving永不止步”是安踏对于未来、对于中国体育的庄重承诺。

  为了CBA系列产品的开发,安踏于2005年创建了国内首家“运动科学实验室”,实验室位于安踏总部,与比利时著名运动鞋研发机构RScan公司合作,研究人体运动力学特点。2005年5月,安踏开始对15支CBA球队300多名专业篮球运动员进行脚型测量,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专业篮球运动员脚型数据库,开展专业篮球运动员脚型规律研究及标准楦型设计,确保安踏专业篮球鞋具备应有的合脚舒适性提供了技术支持。

  “运动科学实验室”的核心战略就是用科技来领航品牌,从篮球鞋、跑鞋等专业运动设备入手打造满足专业运动需求的高端产品,把专业化做到实处。著名的安踏“芯技术”就是从运动科学实验室诞生的,安踏芯技术结构提供了优异的稳定和缓震功能,帮助提高运动表现,在运动中充分体验稳定、平衡和自然的着地感觉。目前“芯技术”已经发展到第二代,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目前,中国90%以上的篮球运动员都穿上了安踏生产的篮球鞋。

  2007年7月10日,安踏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创造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市盈率及融资金额最高纪录,这对安踏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一上市就表现不俗,首日股价涨幅即达到42%。上市仅仅15天,市值超过209亿港元,跃居全球第五大体育用品品牌,

  08新篇章•安踏在行动

  谈及安踏以往的成绩,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志忠表示:“过去的成绩仅仅代表过去,安踏永不止步的精神让我们必须往前看。08年又是安踏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蓄势待发。”

  2007年8月8日,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携上市募集巨资之势,安踏发布了蓄势已久的系列奥运电视广告。目前中央台体育频道以及地方电视台正播放“今天,我来”系列,承合了宣言篇“08等我来”,体现出安踏提倡的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这一系列的广告将持续到08奥运会结束,从而组成完整的奥运系列广告,开展系统性的奥运营销。

  安踏的奥运营销已经在网络媒体上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安踏最近推出的antaibelieve.com主题网站上,20公里竞走选手李高波和宋红娟,以及击剑三剑客谭雪、王、张亮亮就已经表达了自己的奥运信念,安踏正在通过这个网站呼吁网民们“加入世界最长的欢呼人浪”。

  对于安踏总裁丁志忠而言,辉煌永远是曾经,他只注目于未来的事。“不要总是陷入回忆,但也不能忘本。我只是想以一颗平常心,做好每天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丁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