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大众日报:谁在折腾?

  本报记者 杨国胜

  战绩每况愈下,并且已经确确实实地跌落到亚洲二流的中国女足,在最近这几年就没有消停过——足协与教练之间、教练与教练之间、足协与队员之间、教练与队员之间,矛盾一个接着一个。

  这不,队伍都已拉到葡萄牙,眼看就要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了,中国女足却又爆出领队和中方教练以及工作人员集体辞职的新闻。
随后,足协领导和中方教练又先后对此进行了否认。虽说事件的真实性一时无从定论,但折腾的动静可以说是越来越大了。

  曾经在风雨中傲然绽放的“铿锵玫瑰”,现在却只能以一场又一场的失败及其内部此起彼伏的争斗来引起人们的关注,的确是一种悲哀。

  如今的中国女足缘何矛盾丛生?作为局外人,可能很难搞清楚,但不管怎么说,作为管理者的中国足协必然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从已经公开的一些信息看,许多矛盾的导火索也正是缘于管理机构并不明智的一些做法。瑞典人多曼斯基在得到队员充分肯定的情况下为什么会一去不归?法国人伊丽莎白又为什么惹得中方那么多的人不想与她配合?个中缘由,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有没有去认真想一想?又有没有对自己参与其中的一些做法进行过认真反思?只是简单地换个人,恐怕还很难有助于问题的解决。因为,从表面上看,折腾的好像是中国女足,究其根源,可能还是中国足协本身。正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中国女足从当初的世界一流跌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最为根本的原因就是忽视了后备力量的培养。

  这已经是一个多年前就非常清楚的问题,却一直没有引起真正的重视。只因为一茬茬的管理者都想着追求短期效应,不愿意也没有兴趣去做那些“为后人乘凉”的基础性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就只好寄希望于教练员能有“点石成金”的本领了,于是,这个教练不行,就换另一个;中国的玩不转了,那就换国外的。只是不管换了多少次,最终还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偏偏有人不认这一点,就知道“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因此,也就难免要折腾来折腾去了。

  谈及中国女足现状,前国门高红曾说:“要想解决女足的问题,就必须要有自己的长远规划,从一些基础工作做起,从战略性的工作做起,如果我们还是一味盯着短期目标,那么两年后,我们真有可能连亚洲都走不出去了。”她的这番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