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胡荣华任《象棋王》顾问 推广象棋事业功德无量

  2028年,刚刚夺得世界象棋锦标赛的张无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夺得冠军首先要感谢胡荣华先生和他担任顾问的一部名为《象棋王》的动画片。正是在20年前,6岁的我通过看这部动画片开始喜欢上了象棋,我的名字也是从那时候起改的。

  以上是一个假设的场景,但是这一假设的场景很可能就成为现实。一部《象棋王》就可能造就千千万万个小棋迷,引领千千万万人走上象棋之路,就像很多孩子看了《灌篮高手》之后喜欢上篮球一样。因此,我们必须向胡荣华先生以及《象棋王》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向他们致敬是因为他们的眼光和他们的智慧

  说胡荣华以及《象棋王》的制作者们眼光敏锐,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象棋的未来需要与其他项目进行竞争。在上世纪90年代以前,象棋棋迷拥有最庞大的群体,似乎不用为未来担心,然而那时候象棋的兴盛除了自身的魅力外,与人们经济条件差(象棋基本上不用投资)、娱乐方式比较匮乏有关。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娱乐方式日趋多元化,各种更为时髦的方式逐渐为人们所接受。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各种球类的吸引力已经大大超过棋类;即便在棋类爱好者中,象棋也在与围棋和国象的竞争中越来越处于劣势。一个项目能否兴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从事和喜爱这一项目的人数多寡,因此象棋运动要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就必须在青少年中培养更多的爱好者。可以说,拥有了孩子,就拥有了未来。

  更为重要的是,胡荣华以及《象棋王》的制作者们不但眼光敏锐,而且充满智慧,找到了最有效、最成功的竞争手段。据报道,我国有些地方在中小学强制推行京剧教学,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反感。与这种强制的方法不同,胡荣华等人采用孩子们最为喜爱和乐意接受的动画片的方式寓教于乐,真可以说是棋高一着。胡荣华先生一直为象棋的推广殚精竭虑,但是与他在象甲推广“胡规”相比,这一次动画片的推出更为成功,甚至可以说是功德无量。他们是在春天撒下种子,到了秋天肯定就会有收获。可以预见,《象棋王》将造就一大批小小象棋爱好者,而这些小小象棋爱好者,将会托起象棋运动的美好明天。

  稍有遗憾的是,为什么做这件事的又是胡荣华?其实,象棋的管理部门肩负着象棋运动推广的重任,他们更应该负起责任。其实只要多动脑子,多想点子,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的。

  本报记者 马纯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荣华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