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国际排联:蕊蕊冯坤伤愈 中国女排奥运冲冠加码

    搜狐体育讯 国际排联日前对最近举行的中古女排对抗赛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并对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连续六次成功战胜劲旅古巴女排表示赞赏,并在其官网专门撰文肯定了伤愈复出的核心球员赵蕊蕊和冯坤对中国女排的重要性,并暗示“中国女排卫冕奥运会冠军的机会将大大提升”。

  文章中指出,赵蕊蕊曾经是主教练陈忠和手中最重要的一张副攻王牌,可惜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膝盖再次受到重创,随后彻底远离赛场将近四年;同时,队长冯坤也由于膝盖手术彻底休养了接近一年。本次对抗赛是这两位球星伤愈复出后首次参赛,他们和3号杨昊、7号周苏红、4号刘亚男和16号张娜是目前中国女排阵容中为数不多的具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

  而主教练陈忠和在率领中国女排再次喜获奥运会冠军后,球队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导致中国女排最近几年一直状态低迷,先是在2006年女排世锦赛中仅仅获得第五名,随后又在2007年意外的失落亚锦赛冠军,未能实现赛前制定的十一连冠目标。

  本届对抗赛是中国女排在集训两个月后,从2月24日到3月2日在福建省和浙江省六个城市分别与来访的古巴女排进行对抗比赛,而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和冯坤都首次出现在主力阵容中。前四场对抗赛的技术统计显示,身高1米97的赵蕊蕊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点,在首发的前三局比赛中,在面对古巴女排拦防体系的重点盯防下,平均每场比赛的得分数是10.7分,实属不易。而主力二传冯坤则通过自己娴熟的战术组织,为进攻球员创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

  文章中强调,赵蕊蕊在对抗赛中发挥的非常突出,特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尤其出色。不过她在攻传配合环节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原因是主力阵容中新加入的年轻队员状态有所起伏,还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合整个球队的战术打法。同时,赵蕊蕊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欣慰,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和队友进行战术进攻和拦防转换的磨合,进而逐渐适应训练和比赛的强度。

  同时,该篇报道也对冯坤的近况给予了说明,称她目前正在通过高质量的系统训练和高密度的赛事对抗来磨合与主力队员的战术组合,并在两个月的冬训后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文章最后以引述主教练陈忠和的希望作结,鼓励赵蕊蕊和冯坤这两名优秀球员能够尽快的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并期待他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此外,主教练陈忠和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国内外赛事来重点考察每一个队员的表现,进而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终的12人名单。(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