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教练出书公开王皓绝招 怕泄密曾经一度搁笔(图)

吴敬平(右一)与弟子马琳为读者签名
吴敬平(右一)与弟子马琳为读者签名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吴敬平携马琳、王皓两大弟子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新书《乒乓球直板反胶打法训练》的首发式,师徒三人共同为购书者签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到场庆祝。 >>你认为王皓的绝招是什么?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上午的签名售书吸引了近百名广州球迷前来捧场,大家拿着球拍和新买的书在吴敬平、马琳和王皓面前排起了长龙,有的读者甚至一人手里捧着近十本书。师徒三人在签名的同时,还会偶尔抬起头来与球迷交流两句。 >>你最想学王皓的哪一技术?

  书中结合马琳、王皓的技术特点和训练经验,系统论述了乒乓球直板反胶技术的教学理论。

  吴敬平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现役教练员中出版技术类专著的惟一一人。

  文并摄/记者 谷欣

  相关链接

  怕泄密 吴敬平曾搁笔

  昨天,吴敬平向记者透露,他从2003年就开始构思这本书,但当时考虑到王皓技术还不成熟,为避免将弟子的技术弱点和新技术“外泄”,便搁了下来。三年后,吴敬平再次执笔,只用了半年时间,便交出了一稿。 >>你赞成王皓教练的做法吗?

  “现在王皓的技术也不再是什么秘密,我写出来也不怕‘泄密’了。”吴敬平笑着对记者说道。 文/记者 谷欣

   延伸阅读:
  三虎将构筑08奥运最强阵 男团拒绝"郭跃式失败"
  男乒三虎决赛论短长 马琳精于控制王皓尚欠算计
  男乒五虎盘点:王皓马琳不败 王励勤终走出低谷
  体大教授细数王皓"运气球" 点出马琳失分两关键
  王皓未碰老冤家毫无遗憾 自评表现点出一大进步
  六大花絮:王皓演白鹤亮翅 球迷“很黄很暴力”

社区推荐:世乒赛: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几个“1”   “费氏王朝”,请挺住!
          世界需要虚心,中国仍需努力 陈瑀涵,你的美胸散放着奥运的气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吴敬平 | 谷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