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透视美国体操男队奥运前景 哈姆PK杨威尚有不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体操美国杯结束了男女全能的比赛,美国名将保罗-哈姆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美国杯也成为了美国队检验队伍的一个最好机会,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体操自世锦赛之后的一些变化。

  本次比赛的冠军也是哈姆继雅典奥运会之后获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他在全能比赛中获得了94.4分,领先获得亚军的安德鲁3分多,不过从本次比赛来看他距离巅峰状态还有很大的差距。对于哈姆来讲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确保自己的奥运参赛资格,这才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要解决的首要任务。

  哈姆在自由操和单杠上略强于杨威,但是近两年来杨威在这两项上以稳为主,从几次大赛的表现来看,除07年世锦赛的全能决赛在单杠掉下器械以外,其余比赛都没有出现太多的严重失误。相比之下保罗虽然这两个项目实力略强于杨威,但在A分上没有绝对的优势。因此在杨威不出现严重失误的前提下,差距是很难拉开的。杨威世锦赛之后一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冬训中也应该有难度的提高,通过两次世锦赛夺冠的洗礼,杨威应该不再惧怕这两个项目。

  其余四项上,跳马和吊环杨威在A分上就处于绝对领先,跳马A分比保罗高了0.9,吊环高了1分多,这两项杨威从来没有在大赛上失误过,正常比下来两人的差距就拉开了。双杠是杨威的另一个强项。06年世锦赛获得了双杠的冠军。从美国杯的双杠比赛来看,保罗在难度上还没有完全恢复,连一个屈两周挂都没有。鞍马项目上,两人基本持平,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保罗处于绝对的劣势。

  保罗目前首先要确保入选美国的奥运阵容,06、07年世锦赛美国的团体成绩都不是很好,实力下滑是一个原因,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队中没有明星队员。这和拥有多名世界冠军的中国队相比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可以说他们在人员配备方面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保罗作为03年世锦赛和04年奥运会的全能冠军,如果他能顺利入选美国的奥运阵容,那么将成为队中的灵魂人物,对他们的成绩和士气都是一大促进,这是他的最大价值所在。

  过去两年美国男队的成绩不理想,这也直接导致了奥运会之前他们的整体形象有所下降,在人为打分的体操项目中,美国是否能被裁判认可为夺冠热门队已经是一大疑问。而保罗淡出4年,没有在新规则下的任何国际正式比赛中亮相,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有待时间考验。

  以保罗现在的状态来看,首选他必须尽快回复巅峰时期的状态,其次他的对手不是处于全能最高点的杨威一人,富田洋之、水鸟寿司、汉布岑等在保罗离开的几年里都取得过辉煌的战绩,所以说保罗要翻越的大山还很多,只有尽快找到巅峰时期的状态保罗才有可能在奥运会上有所建树。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