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专家:郑智也会经历高原反应 赛前1天归队最合理

  在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客场”1比1逼平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效力英冠查尔顿队的郑智在比赛中攻入关键一球,从而避免中国队败走迪拜。春节过后,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中接连输给韩国、日本两个老对手,郑智的缺席是中国队战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您如何评价郑智在中国队的作用?您认为他应该何时归队最佳?

  郑智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是中国队3月26日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时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不仅如此,他的发挥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从对手身上获取3分。在上周刚刚结束的英冠第35轮比赛中,郑智效力的查尔顿队客场2比0击败谢联队,虽然郑智在比赛中的4次射门没能攻破对手大门,但他的状态正在回升。在3月26日中澳之战前,郑智还要征战5轮英冠联赛,他最早将于3月24日与中国队在昆明会合。与郑智情况类似的还有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孙继海,他的回归时间与郑智几乎相同。

  两名“海归”受回归时间限制,他们与球队的磨合必然存在问题,比这更为严重的是,他们与澳大利亚队球员一样,也要经受“高原反应”的考验。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的看法却出人意料——

  中国足球报:效力英冠的郑智在中国队的核心作用没人可以替代,但他不能像其他球员那样现在就到昆明随中国队备战,届时他势必也要经历“高原反应”。

  专家:“高原反应”是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郑智以及孙继海,由于英冠和英超正在进行比赛,俱乐部不会允许他们提前回到中国队,因此他们不具备适应高原环境的时间。

  中国足球报:能否借助我们多年积累的高原训练比赛的经验,降低他们的“高原反应”?

  专家:对于“高原反应”确实存在个体差异,有的球员“高原反应”不是很强烈,但有的则反应剧烈。不过,根据我掌握的情况,郑智计划于3月24日与中国队在昆明会合,特别是经过长途飞行,他的身体会非常疲劳,而且3月22日刚刚打过一轮英冠联赛,加之高原的特殊地理环境,不利于郑智发挥。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建议郑智晚一天到达昆明,也就是说,他最好3月25日到昆明。

  中国足球报:早一天与球队进行磨合,这是绝大多数人都期待的,你反而希望郑智晚归一天,为什么?

  专家:“高原反应”的形成同样需要一个过程,是逐步形成的,需要时间,并不是说刚下飞机人立刻就会产生“高原反应”。我建议郑智晚到昆明一天,是因为从25日他抵达昆明到中澳之战结束,他的“高原反应”还没有真正形成,至少反应还不至于那么强烈,这样对于他的发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当然,对于孙继海也一样,晚一天到昆明,比赛的效果会好于早一天。

  中国足球报:如果按照你的设想,那么郑智、孙继海与其他球员的配合,势必会出现不默契,这怎么解决?

  专家:这的确是一对不好调解的矛盾,最终的决策需要由指挥者作出。我个人的看法,郑智、孙继海与国家队的队友并不是第一次在一起踢球,他们之间对彼此的动作习惯、跑位路线等都已有了不同程度的了解,关键是在比赛中找到“共同语言”,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练员赛前的部署。反过来说,一天的时间就能使球员的默契程度有大幅度提高?这就像学生参加高考一样,多一天的复习时间,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一名考生的命运。但如果一名考生在考前患病,且带病参加考试,那对高考的影响可想而知。两害相权取其轻。

社区推荐:王圣 胳膊拧不过大腿 董方卓 别让曼联毁了你
          韩鹏 复出救救可怜杜伊吧 伊莎 掀翻女足规则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