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际田联官网看低刘翔 盛赞罗伯斯具超强统治力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图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图

    搜狐体育讯 3月7日,2008年田径室内世锦赛将在西班牙海边城市瓦伦西亚揭开战幕,刘翔与古巴小将罗伯斯将在男子60米栏的比赛中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在国际田联官网今天公布的男子项目预测中,罗伯斯比刘翔的夺冠期望指数要高。 >>你认为刘翔罗伯斯60米栏谁更强

  国际田联官网撰文指出:如果有谁被认为是本届世锦赛夺冠大热门的话,罗伯斯无疑是最佳人选。21岁的古巴小将在这个冬天获得了八项赛事的冠军,而且每一次胜利都具有统治性,其中在杜塞尔多夫站的成绩更是威胁到了科林-杰克逊在14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

  在本次比赛中唯一能和罗伯斯抗衡的当属中国选手刘翔,但是在国际田联男子赛事推介用的焦点图却是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罗比斯击败刘翔的照片,从这也不难看出,国际田联更看好罗伯斯在本次比赛中夺冠。

  刘翔经过了漫长的冬训之后状态正在逐渐恢复,目前他和孙海平已经抵达了瓦伦西亚,备战本次世锦赛,这也是他在2008年的首演,刘翔表示自己的强项不是60米栏,在这个项目上罗伯斯确实具有很强的实力,他来参赛的主要目的是找找感觉,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超过自己7秒42的最佳成绩。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共有10名选手跑出超过7秒54的成绩,罗伯斯更是一枝独秀,共有10次跑出低于7秒54的成绩,包揽了今年60米栏前四个最好成绩。2月在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中,罗伯斯跑出了7秒33的成绩,这也是史上第二好成绩。从本赛季的状态来看罗伯斯确实处于一个上升期,而且稳定性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已经成为了刘翔最主要的对手。

  国际田联在评价罗伯斯今年的成绩时表示:“这一系列的好成绩说明了罗伯斯出色的状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还有提升的空间。”与不吝惜辞藻的评价罗伯斯不同,国际田联在提到室外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时可以用轻描淡写来形容,只介绍了刘翔在2003年和2004年世界室内世锦赛上获得过铜牌和银牌,本次瓦伦西亚的比赛是他今年的第一场比赛。

  国际田联不看好刘翔本次比赛前景的主要原因是认为他本赛季从未参加过比赛,状态还处于恢复期,而冬训究竟有多大提高也还是一个未知数。国际田联同时也指出了罗伯斯并非战无不胜,在巴黎站的比赛中他就曾失手,如果在世锦赛上有所闪失,罗伯斯就等于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手。

  延伸阅读:幻灯:刘翔抵马德里首练 怪树参天飞人满面春风
              午饭2点半晚饭19点半 西班牙慢节奏愁煞孙海平
              刘翔到马德里无心旅游 不喜足球对伯纳乌没兴趣
              刘翔爱车追踪:最喜爱红色CTS 百万元SUV"充公"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社区推荐:世乒赛: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几个“1”   “费氏王朝”,请挺住!
          世界需要虚心,中国仍需努力 陈瑀涵,你的美胸散放着奥运的气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