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魏群:中国足球环境太差 国脚需要高尚的荣誉感

  多数球迷在回忆起以前国足比赛中让人激动的时刻,都会提起戚务生和米卢的那两届国家队。戚务生所带领的国家队,虽然没能完成球迷期盼已久的冲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愿望,但当时球员的个人能力至今后无来者;而米卢则释放了球迷积郁已久的愤懑之情,将中国队带入了韩日世界杯的大门。

  在这两届国家队中,有两名代表人物,他们分别是魏群和李明。魏群见证了足球职业化以后,国家队最受球迷关注的时代;而李明为中国队冲进2002年世界杯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先后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时,两名现已退役的国脚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希望球队找到自信。”

  李明:“满意”永远没有标准

  “无论是对于球员,还是球迷,对于一支球队的期盼,永远没有一个满意的标准。”在谈到目前球队如何才能让人满意时,现在身为大连实德总经理的李明首先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不仅是我们中国,在任何一个发达的足球国家队,包括英格兰、意大利等球迷,也永远不会对自己的球队满意,因为总有一个更高的标准等在那里。”

  虽然没有给出明确的满意标准,但李明还是表示,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从20强赛中突围,而长远的目标,是要冲入南非世界杯。”他认为,对于国家队而言,这样的目标没什么可争辩性。

  在谈到“有些球员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会表达很满意。而球迷并不买帐”的问题时,李明以一名老国脚的身份表示,球员和球迷对一场比赛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一些队员认为他们已经尽力了,所以才会说出“满意”的话,这需要球迷的理解。

  魏群:带着荣誉去比赛

  魏群告诉记者,如果要用一句话来表示,自己希望国家队能够踢成什么样子,那就是“打出激情!”,“足球就是男人的运动,必须在球场上体现出你的热血和激情!”

  “那么怎么做到这一点呢?”记者问。魏群说,“我觉得现在的国家队球员,应该有荣誉感,有种高尚的感觉。球员们应该知道,你们是代表全中国十几亿人在那里比赛,你应该打出自己的雄风。”

  在回忆起以前踢球的日子时,魏群告诉记者,最满意的那些比赛,还是在1996年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创造了工体神话,面对许多国外的强队非常激动,也很开心。比赛的过程中,在场上想希望将职业联赛积累下的经验,全部展现出来,同时在对手身上多学习一些东西。”他说,那些比赛结束后,自己和队友心里都会有兴奋和幸福的感觉。

  在谈到现在的中国队时,魏群说,关键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每个球员都不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越是这种情况,我们的球员越需要带着一种荣誉感去比赛。”魏群最后再一次向记者强调了这句话。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