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拉杜昆明定明确分工 云南王戚务生受邀献计国足

幻灯:国足备战彰显拉杜友谊 少林飞腿惊现球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昆明消息 福拉多和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昆明为两人的合作正式定下了明确的战术分工。门将出身的杜伊科维奇主抓球队防守,同时负责后防球员的训练;而前腰出身的福拉多则负责中前场进攻球员的训练。吴昊在下午由于身体不适,未能参加训练。您认为昆明主场对国家队是否有利?国足能否完全适应?

  吴昊的受伤来得很突然。今天下午,国足照常在红塔基地4号场训练,吴昊是在率先进行的体能训练中突然受伤的,当时国足在进行折返跑、冲刺等练习,吴昊突然离开队伍,一瘸一拐走向场边的队医。队医的解释是,他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很可能将缺席随后几天的训练。

  此番前往昆明,除了技战术训练外,体能训练也是训练重点。国脚们上午被拉到了体育场,进行体能训练。日尔科的训练方式和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当初在昆明体能几乎如出一辙,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主要以跑圈为主。领队蔚少辉介绍,按照每圈250米计算,训练量已经超过6000米。

  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和他十强赛的助手金志扬今天下午也出现在昆明红塔体育中心,二人是应中国足协的邀请前往高原的。作为前中国队主帅,戚务生在离职后成为当年甲A名副其实的“云南王”,他所执教的云南红塔在昆明一度创造了赛季主场不败的神话,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高原优势功不可没。

  目前的这届国家队中,守门员教练区楚良正是当初戚务生执教云南红塔的主力门将,而中后卫王霄也当时在红塔效力。

  中国足协希望在这个时刻,让戚务生利用自己当年在高原带队的优势给国脚们现身说法,同时给教练组提供一些独特的建议。

  谈到高原的独特优势时,戚务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高原比赛,氧气比平原少,容易身体疲劳,呼吸比较困难,体力消耗也较大。从技术层面来说,高原球速快比较难以控制。 和平原相比,力量上难以控制,而长传冲吊的打法在高原比较合适。”

  戚务生同时建议国家队不要特别在意高原优势。戚务生说:“对双方来说,情况其实都是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就是我们集训时间长,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适应。”

  戚务生同时认为在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家队的心态必须对路。他说:“其实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都很平均,彼此没有太大的差距,胜负都在情理之中。在我们的主场,澳大利亚人同样会有所顾忌。你看他们老早就派出领队、教练什么的来考察场地说明非常重视,也很紧张。现在到了这个份上,想通过集训解决技战术方面的问题已经不太现实了,中澳之战其实比的是心态。两支队伍谁更放松,谁更能体现出以我为主的霸气将很大程度主导比赛结果。中国队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敢于发挥,就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昆明)

社区推荐:王圣 胳膊拧不过大腿 董方卓 别让曼联毁了你
          韩鹏 复出救救可怜杜伊吧 伊莎 掀翻女足规则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云南 |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