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株洲承办中朝女足对抗赛 杨一民有望在湘任领队

    搜狐体育讯 “4月9日,中国女足将在湖南株洲市体育中心主场迎战亚洲劲旅朝鲜女足。”湖南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时向记者透露。而这场比赛,不仅将成为中国女足出征2008年亚洲杯女足决赛前的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同时,也将是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以球队领队身份带队打的第一场国际足球对抗赛。

  株洲欲打造中国女足后花园

  湖南省株洲市是中国中华民族的始祖??炎帝神农氏安寝的地方(在株洲市炎陵县鹿原陂),因此株洲炎帝陵被世人誉为“神州第一陵”。而作为新中国的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枚空对空导弹、第一台电力机车、第一块硬质合金等52个“全国第一”的生产地,株洲市不仅有着重要的旅游资源,更是一个以工业著称的城市。2006年曾成功举办过湖南省第十届全运会,同时株洲市修建有一座投资近七亿元的现代化体育中心。“中朝女足对抗赛,将是株洲历史上首次承办国际足球赛。我们希望今后中国女足能够经常来株洲打比赛,株洲也将热情地接待中国队,让这儿成为球队真正的主场。”谈到此次中朝女足对抗赛,株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申甲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实际上,在成功举办省十运会后,株洲市体育局就曾有意引进当时的沈阳金德足球队,并把主场落户在株洲市体育中心。而随着金德队把主场落户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后,株洲市则开始积极联系引进其他高水平的赛事。“株洲市体育局和市足协在提出希望承办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足球赛的要求后,省足协就积极帮助联系,最终敲定由法国人伊丽莎白担任主教练的中国女足,在今年4月9日与朝鲜女足进行一场友谊赛。”谈到中朝女足对抗赛,徐正印这样告诉记者。

  近日,中国足协女子部已经同意把中朝女足对抗赛放在株洲市体育中心举行。昨天,株洲市体育局在省足协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已经开始启动这场比赛。“中朝女足对抗赛组委会将在近日成立,而有关这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也将于本周四下午(3月6日)在株洲华天大酒店举行。”徐正印说。

  杨一民将在株洲正式出任领队

  明天(3月5日),中国女足将参加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而作为今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足已经决定把这场与朝鲜女足的比赛,当作备战奥运会的新起点,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备战奥运队伍的指示精神,在株洲正式出任中国女足领队并率队来湘比赛。

  由于在重庆刚刚结束的2008东亚女足四强赛上成绩不佳,加上此前曝出的“迟到门”事件,主教练伊丽莎白一度面临下课的尴尬境地。2008年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8日在马来西亚举行。近日,亚足联公布了本次女足亚洲杯的赛程,卫冕冠军中国队名列头号种子,第二号到第四号种子依次为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和日本队,而且按照规定,这四支种子球队将直接进军决赛阶段。在谈到此次中朝女足对抗赛时,徐正印向记者介绍:以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来看,如果能和日本队或朝鲜队同组,就有可能进入到决赛。而从目前亚洲女足的格局来看,中国女足已是四支种子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因此能够在赛前再次与朝鲜女足进行一次对抗赛,其备战意义不言而喻。

  此外,申甲春则向记者透露:株洲市在成功举办第十届省运会后,目前除了多引进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外,还正在计划把株洲体育中心打造成类似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这样的、可以承办国际A级比赛的高水平比赛地,而承办此次中朝女足对抗赛,则是株洲市“丢个石头试水深”。(潘峤)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 徐正印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