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神勇中藏有隐患 奥运预演刘翔需超越自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号凌晨,刘翔从首都机场出发前往西班牙的马德里,他要在那里进行和罗伯斯决战前的最后备战,而3月8日在瓦伦西亚世锦赛上,我们将再次看到刘翔站在跑道上的身影,针对此次世锦赛,刘翔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比去年成绩有所提高,而罗伯斯已经扬言誓拿冠军,对于这次08奥运巅峰的预演,我们充满了期待。您认为罗伯斯能拿冠军吗?

  这是刘翔今年首次与频频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过招,后者在08年已经拿下七站的冠军,状态之好可见一斑,而刘翔自己表示近日的备战状态也相当不错,所以8号的世锦赛绝对是刺刀见红的精彩比赛,而且无论是谁夺冠,都将为8月份的奥运会奠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与刘翔一直在国内低调备战相比,罗伯勒斯已经早早开始了“以赛备战”的日子。转战欧洲三国五大赛场,罗伯勒斯一场不落地拿到了五个第一名,而在最近的法国室内田径赛上罗伯斯则继续保持着本赛季60米栏比赛连胜的纪录,而这种连胜的势头直逼8号的世界锦标赛。

  21岁的古巴人目前占据着60米栏的绝对统治地位,这个室内赛季,他8次参赛,7次都拿到了冠军,前不久在杜塞尔多夫,他甚至跑出了7秒33的世界第二好成绩,仅仅比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慢了一点点,如果一直按照这种状态下去,他在8号和刘翔的对决中还是占据明显的优势的。

  60米栏的最大特点就是跑道长度短,要求选手要有出色的瞬间爆发力和持续的冲刺能力,而对于前半程相对较弱的刘翔来说,参加60米栏的比赛存在着明显的劣势,而他的这种劣势恰恰是罗伯斯的优势,古巴小将的前三栏爆发力很强,能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最快速率提上来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如果刘翔不在60米栏的前三栏提速的话,从理论上讲,他很难超越对手。

  但这并不是说刘翔没有机会夺冠,罗伯斯的连续夺冠看似状态不俗,但是他的这种连胜在某种意义上也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作为世锦赛级别的室内锦标赛,短距离径赛项目的比赛一般都要进行两轮的选拔后才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

  比如今年的西班牙比赛,60米栏就将在3月8日的当天跑三枪。第一枪在中午进行,半决赛是在傍晚,决赛则成了当天的倒数第二个单项决赛。这样密集且大强度的比赛是对选手连续作战的能力的一种考验。但是罗伯勒斯今年以来一直在参加“一枪完”的商业比赛,这种形式的比赛很难在连续作战能力方面给他增加经验。而经历过奥运会如此大赛洗礼的刘翔却在连续的作战能力上更胜一筹,所以8号的世锦赛,我们同样值得期待。(姚雅男)

    延伸阅读:孙海平:刘翔不夸口奥运必夺金 08后再跑两三年 
              幻灯:刘翔马德里训练春风满面 篮球场上显身手 
              国际田联官网看低刘翔 盛赞罗伯斯具超强统治力 
              刘翔抵达马德里公园首练 携手大史赤膊上阵(图)

    社区推荐:世乒赛: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几个“1”   “费氏王朝”,请挺住!
              世界需要虚心,中国仍需努力 陈瑀涵,你的美胸散放着奥运的气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