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驳三大因素致命说:数据无意义体能没问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全面展开,此次比赛是奥运积分的倒数第二站,虽说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现 在世界排名高居榜首,已经积分无忧,但在韩国赛中屈居亚军的他此战目标只能是夺冠。而自07年积分赛 开始以来,林丹参加的38场国际赛中,其中输了5场,究其原因,不难发现,有三个因素是其左右成败的关键所在。 >>您是否认同这三大因素困扰林丹的说法?

    数据:三大因素困扰“超级丹” 体能疑似成瓶颈

  首先是比赛时间的长短。如果比赛时间超过1小时,林丹输球的几率将会上升。

  在他输掉的5场比赛中,有两场耗时在1小时以上。去年年底的中国超级赛,林丹首轮对阵朴成奂,他 在首局21比19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连丢两局,全场耗时1小时10分。而在林丹08年的首站韩国公开赛中,他 与李炫一在决赛中相遇,两人同样苦战三局,最终林丹1比2告负,所用时间为1小时11分。

  当然也不是所有超过1小时的比赛,都以林丹的失败告终。在大师赛1/4决赛中,林丹虽然和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也 大战1小时11分,但林丹最终还是以2比1获胜。而在苏迪曼团体赛中,他和韩国名将孙升模在比赛中也用时 1小时3分,但结果以林丹的胜利告终。

  因此,从数据分析上不难看出,在比赛时间超过一小时的,总共4场比赛中,林丹输球的几率为50%。

  其次是主动扣杀得分。一旦林丹主动进攻收到限制,他输球的几率也会增大。

  5场输掉的比赛中有4次林丹在扣杀方面处于下风。同样是今年年初的韩国超级赛,相比较李炫一,林 丹扣杀得分为13,而前者是18次。法国超级赛半决赛中对阵鲍春来时,他的主动扣杀更是以11比18的劣势 落后,最终也无缘决赛。日本超级赛和大马名将李宗伟(李宗伟新闻)的半决赛,林丹0比2速败,在主动得分方面,两边 其实都不多,李宗伟有10次进攻得分,但林丹仅有7次。同样还是李宗伟,在苏迪曼的比赛中,林丹也是0 比2落败,这次的对决中,李宗伟在主动得分方面依然13比11领先林丹。 >>您认为全英赛林丹能否夺冠?

  所有的38场比赛中,林丹有7场主动扣杀得分不如对手,除了四次输球外,他在日本超级赛对盖德的时 候,虽然主动进攻以11比14落败,但最终2比0取胜。大师赛和鲍春来的比赛,双方苦战3局以林丹胜利结局 ,但林丹该场比赛主动扣杀同样是17比20落后。还有一场苏迪曼团体赛和丹麦队史密斯的比赛中,林丹在 杀球上以8比13占据劣势,但他却以21比19和21比11轻松取胜。

  同样,还是从数据上来看,在林丹主动进攻上落败时,他输球的几率为56%。

  最后一个因素是多拍得分。一旦在多拍相持中陷入被动,林丹也容易输球。

  中国超级赛首轮角逐,朴成奂用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防守力克赛会的头号种子林丹,那场比赛,两人 的多拍都很多,林丹有58次多拍获胜,而韩国人更是高达62次。日本超级赛和李宗伟的较量,林丹几乎是 完败,除了在主动进攻上不占优势,多拍方面也被对手全面压制,以34比42落后对方8个之多。而在团体赛 中面对李宗伟时,两人在多拍上的数据完全没有变化,还是34比42林丹落后,当然,结果也以头号种子的 落败告终。

  纵观林丹的所有比赛,也只有这3次,他在多拍相持下处于下风,但都以失败告终,输球几率甚至达到 了100%。

    林丹:数据不能代表更多,我体能没问题

  不过,对于以上的数据,林丹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数据仅仅是数据,并不能代表更多的东西。而对于曾经有教练称“林丹的肌肉类型属于爆发型,耐力上存在一定问题。”林丹自己也给与了否认,他认为“我并不认为自己在体能上存在任何问题,不管是谁,是哪位教练说出了这样的话,就算是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说的,我也敢说如果他这样说,也只能表明他并不了解我。” >>您是否认同林丹的说法?

  但否定归否定,从结果上来看,林丹在面对苦战时,确实胜率并不算高,特别是在相持方面,一旦处理 不慎,占据下风,他输球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其中也许也不乏急躁,想赢怕输等心理原因。(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外媒称中国将横扫全英赛 林谢欲三度"鸳鸯双飞"
            
组图:全英羽球赛 国羽小将出马陶菲克观战狂笑
             羽联调查林丹李矛冲突事件 有可能进行纪律处罚
            
战幕未开众名将纷纷退出 盖德患哮喘错过全英赛

社区推荐:世乒赛:中国队收获的不仅是几个“1”   “费氏王朝”,请挺住!
          世界需要虚心,中国仍需努力 陈瑀涵,你的美胸散放着奥运的气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李宗伟 | 苏迪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