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多哈站开幕 众好手参赛中国雪藏主力

    搜狐体育讯 来自38个国家的100多名世界顶级的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高手们即将相聚于卡塔尔多哈,参加在这儿举行的体操世界杯赛事。

  这项为期3天的体操盛会,尚属首次落户卡塔尔,不过已经吸引了世界多名知名体操运动员。

来自克罗地亚的罗伯特-塞利格曼(Robert Seligman)以及法国的库切拉(Yann Cucherat),将在双杠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库切拉是世锦赛单杠银牌和双杠铜牌的获得者。

  而吊环则成为竞争最激烈的比赛项目,希腊的迪莫塞尼斯-坦帕科斯(Dimosthenis Tampakos),意大利德伊戈尔-卡西纳(Igor Cassina),日本的富田洋之(Hiroyuki Tomita),荷兰的朗贝图斯-范杰德尔(Lambertus Van Gelder )4名顶级选手将为这枚金牌而各尽所能。坦帕科斯曾经是雅典奥运会的吊环冠军,伊戈尔-卡西纳则是雅典奥运会单杠金牌获得者,日本队领军人物富田洋之是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

  所有运动员中包括109名男子运动员和29名女子运动员,尽管本次多哈世界杯的女子选手较为稀少,但是包括德国的奥科萨娜.库索维蒂娜(Oksana Chusovitina )和中国选手江钰源等人的参加还是让本次赛事增色不少。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副主席米歇尔-莱戈里塞(Michel Leglise)对这项赛事在多哈的成功举办非常有信心,他表示本次多哈世界杯必将会为观众奉献高质量的比赛。而卡塔尔体操联合会(QGF)主席阿拉汗姆则非常自豪能够把这项世界系列赛的一站放到多哈。

  “作为一项距离北京奥运会之前仅仅几个月的体操盛会,本次多哈世界杯将是一次伟大的预演,这儿将构筑起一个为卡塔尔体操迷们展现运动运技能的最伟大平台”阿拉汗姆说道。

  而卡塔尔体操联合会的秘书长穆罕默德-纳伊米则表示,该联合会一直在努力工作,使这项活动取得成功。“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将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之成功”同时也身位卡塔尔石油部长的纳伊米说。

  每年有6个世界杯系列赛上进行了为选手世界排名,大部分的事件是在欧洲举行,而这次多哈世界杯则是今年世界杯系列赛的首战。中国代表团也派出7名选手参赛,包括男队的张宏涛、冯喆、严明勇、郭伟阳,以及女队的何可欣、江钰源、邓琳琳。这是中国体操队新赛季的首次比赛,也是经过冬训新动作编排后队员们的首次试验,中国体操队的领队张佩文也表示将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一下部分队员的冬训成果。不过,中国男队的主力队员,以及女队领军人物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都不在参赛名单之内。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4点到晚上7点半,本次赛事将展开预赛的较量。而明天同一时间,将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的决赛,后天同一时间进行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的决赛。

  本次赛事组委会为选手提供了丰厚的奖金,冠军将获得1350美元的奖金,而亚军和季军分别为1000美元和720美元,所有比赛的前八名运动员都将获得物质奖励。另外本次赛事组委会为了吸引更多当地市民观看本次比赛,将在比赛进行时派发免费入场券,并且为体操迷们也提供奖品。(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库切 | 伊戈尔 | 江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