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备战中澳战伤病满意 韩鹏伤势成教练组心病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为备战3月2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20强赛中澳大战,国足从本月1日开始已经在昆明展开集训。中澳之战,国足的最大法宝就是“高原优势”,但在展开高原“魔鬼训练”之前,国足还要先面对伤兵满营的现实。

  国足此次集训共招入24人,在总教练杜伊抵达昆明后,他又把国奥队小将沈龙元临时抽入国足。在海外国脚尚未归来之前,这个集训阵容将是备战中澳之战的主体班底。本期集训,国足令人关注的是重新招入了高中锋韩鹏,他被视为国足“破澳”的重要利器。不过,由于去年韩鹏的腿部受过重伤,因此他的伤势恢复程度一直是国足教练组的心病。

  在上月底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出于保护韩鹏的考虑,并没有让他参赛。此次韩鹏上昆明,在最初的两天一直都参加了国足的合练,而且在队内分组对抗赛中发挥出色,其状态获得了杜伊和福拉多的双双肯定。但是,国足医务总监尹煜华却透露,韩鹏在本月2日曾去昆明当地医院进行了复查,但结果依然不容乐观。本着对国家队负责、对俱乐部负责、对球员本人负责的态度,国家队初步决定聘请国内权威骨科专家对其进行最后确诊。据悉,韩鹏已于昨天上午离开昆明飞赴北京,国内权威的专家将对其伤情作进一步的诊断。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表示:“我们当然希望韩鹏能够尽早恢复,但我们也做好了韩鹏无法上场的准备,通过前段时间的一系列比赛,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非常有实力的前锋。”

  和韩鹏一起离开国足的还有老将李雷雷。在东亚四强赛后,外界普遍认为一号门将宗磊表现不佳,国足也因此而重招经验丰富的李雷雷入队。但遗憾的是,李雷雷此前在代表山东鲁能队参加的热身赛中拉伤了股后肌群,医生诊断后认为他最快也需要4周的时间康复。李雷雷虽然也到了昆明报到,但他将肯定缺席中澳之战,因此他目前已经离开昆明回到济南。

  除了山东鲁能队的两员大将之外,国家队的另外一名伤兵徐云龙也让人揪心。徐云龙是在东亚四强赛期间受伤的,回到北京队之后,他又参加了一场与上海申花队的热身赛,结果导致伤势加重,出现了膝关节韧带挫伤。目前国家队正在和北京俱乐部协商,看他能否不参加3月12日的亚冠联赛首轮比赛,留在国家队继续治疗。此外,王栋、张帅等球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