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不夸口奥运必夺金 08后再跑两三年

  谈感情

  现在只有08,关心刘翔甚过爱女

  搜狐:您平时跟刘翔在一起的时间大大超过跟家人在一起吧。

  孙海平:恩,我很早时候就从家里出来了,当教练就是这样,没办法的。即便在上海,我回家的机会也非常少,全都呆在基地里了。其实这个对教练来说,都是这样,只要你想把这个干好,都是需要付出很多,像乒乓球、羽毛球的教练都是需要长期集训。我还算好的了,比较有自主权,有时候自己说了算。

  搜狐:您女儿今年多大?您在刘翔身上花费的心血,大大超过在您女儿身上吧?

  孙海平:我女儿今年读大三了,念的社会学。到时候,找份差不多的工作就可以了,女孩子嘛!

  搜狐:那您成天围着刘翔转,您女儿是否会吃醋啊?

  孙海平:这个不会,肯定不会。 >>您怎么看孙海平“关心刘翔胜过爱女”?

  搜狐:现在一起都是以刘翔为准心,感觉您关心刘翔胜过家人?

  孙海平:现在没办法了。08年奥运会了,全国的老百姓都看着呢。我现在很少回家,跟家里人见面次数也很少。

  搜狐:不过,你们跟刘翔家人都相处的非常好,你和刘翔也成了一段佳话。

  孙海平:我们关系都很好,我们有时候两家人家一起吃个饭什么的,蛮好。

  谈媒体

  为平衡媒体关系,只好推出公开课

  搜狐:现在采访刘翔好难,基本上接触不到。

  孙海平:是。亏了你这趟出来,否则你在国内肯定采访不着,现在总局管的非常严。这次出来,还能拍点东西。

  搜狐:刘翔现在对记者是否有些看法?

  孙海平:正常的。一次又一次,久而久之就厌烦了。作为我来讲,我也理解你们,这是你们的工作,你们也有压力。但是,有时候,媒体真的让我们很为难。就拿这趟来西班牙来说,我们从天坛公寓走的时候,就有记者在那边,到了首都机场,那边又有很多记者。最后,还有两个摄影记者一直跟了进去,他们好像硬冲进去的。

  搜狐:有时候媒体也给你们带去了一些麻烦。

  孙海平:这个怎么说呢。现在最麻烦的是,怎么平衡对待的问题。有时候,如果这家媒体来采访了刘翔,那家就会心理不平衡,就觉得他们能采访,我们为什么不能啊。就拿上一次来说,那会儿我们在上海训练,有的媒体过来采了刘翔。过后,别的媒体也马上冲了过来。人家来都来了,你又不好叫人家回去。

  搜狐:那怎么办?

  孙海平:所以后来我们就推出了“媒体公开课”,这样一来,即公开公平对待,而且又省去了很多麻烦。否则,今天这家媒体来,明天那家媒体来,我们还怎么训练啊!这些都是没办法的事。这么多家媒体,我们不可能每家都一一满足,所以只有推出公开课,否则一家一家来,我们实在吃不消。我们也有我们的难处,希望大家理解。

  谈心理

  为了减少干扰,隔绝与外界联系

  搜狐:从媒体角度来说,总局管得这么严,采访都变得非常困难。但是从你们的角度来讲,是否是个好事,免去了很多干扰?

  孙海平:这个不光是刘翔了,总局是保护所有奥运项目,尽量减少外界的干扰。因为现在所有的东西,说到底都是围绕奥运会。一般来说,记者现在都会问问刘翔的训练情况如何,对手的情况如何,对手的状态上来了,你有啥压力?这些讲来讲去,都是刺激,逆向刺激。对于运动员来讲,都是这样的,你一问,等于提前刺激了他。

  搜狐:现在刘翔不上网了?

  孙海平:对,现在隔绝与外界联系了。尽量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环境里,减少刺激。不良刺激,对方可能不一定是恶意的,人家可能是鼓励刘翔,夸刘翔,但是这些其实就是一种刺激,一种无形的压力。

  搜狐:没办法,就一个刘翔,所以国人都史无前例地疯狂。

  孙海平:是。在国外,那些选手,都不会有这种问题。

  搜狐:那刘翔与外界隔绝,是否也会有不利一面? >>您怎样看媒体的关心对刘翔训练造成的“干扰”?

  孙海平:其实也没有完全隔绝。因为我们内部的小环境,其实是很宽松的,刘翔跟其他运动员关系也很好。大家经常在一起,外面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也会跟刘翔说。所以,在信息方面,刘翔并不缺乏。只是社会上的接触少了,但信息并不少,在我看来,刘翔不跟社会接触也就是这几个月的事。

  搜狐:那刘翔现在是闭门不出了?

  孙海平:上次我们去南京西路的恒隆广场购物,那边人少,购物环境蛮好,因为全是高档名牌,老百姓去的比较少,刘翔去了蛮开心。结果,还是被几个人认出了,他们想上来拍照,我们跟他们讲了之后,他们也很理解地离开了。那次,刘翔逛得很开心。

     延伸阅读:幻灯:刘翔马德里训练春风满面 篮球场上显身手
                  国际田联官网看低刘翔 盛赞罗伯斯具超强统治力
                  奥运官方电影从圣火采集开机 刘翔备选姚明未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平 |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