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三枚钉子拯救姚明奥运梦 男篮:能否上场听医生

  昨天从休斯敦传来了好消息,姚明顺利完成了左脚手术,在3个小时的手术中,医生在他的左脚上钉了三枚钉子。专家们认为姚明的恢复期需要4个月,仍有希望赶上8月开赛的北京奥运会。

  手术顺利奥运有望

  “今天的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了,现在就等医生给我开绿灯,然后尽早开始康复训练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左脚骨裂的姚明在休斯敦纪念赫尔曼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后表示。

  “手术一共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在姚明的左脚上钉了三根钉子。”手术结束后,经纪人陆浩在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回了国内。据了解,手术过程中,医生除了对姚明的应力性骨折的左踝舟骨用螺钉进行了加固外(可以加速骨裂愈合的速度,将起到对左踝的支撑作用),还对姚明的左踝脚背上的骨刺进行了清除。据姚明主刀医生、火箭队队医克兰顿介绍,姚明的恢复期大概要4个月左右,伤势不会阻碍他在8月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

  归国将在7月后

  根据康复计划,一个半月之后,姚明才可以借助拐杖下床活动,三个月之后将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从那个时候开始,姚明的生活才能真正与奥运会接轨。由于术后不能经受机舱内压力的转换,在未来的4个月内,姚明将留在美国进行康复治疗,归国最早也要到7月上旬。

  在姚明受伤之后,中国篮协便召集了一些医学专家为其会诊,并与美方医生达成共识,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帮助姚明尽早恢复。陆浩介绍,现在包括篮协在内也在帮助姚明积极地聘请这方面专家,并由体育医院方面牵头,组成专家组,在合适的时间,前往美国帮助姚明进行恢复,但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时间至少要在术后一个月左右。

  此外,去年9月姚明成为了某保险公司的首位全球形象代言人,在签约仪式上获赠500万人民币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今姚明是否能得到赔付呢?陆浩表示,目前还没有来得及与保险公司磋商。

  男篮:能否上场听医生的

  当然,篮管中心也对4个月后的状况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出现在奥运会上的姚明可能是100%的姚明、50%的姚明或无法参赛的姚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无论是大姚还是我们都必须听从专家的意见,如果专家认为他打不了,那我们就必须尊重和面对这个现实,硬要他参赛一来发挥不出水平,二来也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而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也准备了让国家队提速的小球战术。不过,姚明对奥运充满信心,“我肯定到了100%,但我只要求恢复70%就可以了!到时候穿上国家队战袍,杀红了眼,那就是100%了!”(田欣欣)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陆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