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受伤经济帐:火箭和中国篮协损失超过4千万

姚明手术前的最后一投

  N联盟记者 曹凌曦

  本报讯昨日,在姚明接受了手术后,记者联系了刚刚从美国回到国内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表示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接下来姚明将在美国接受将近4个月的恢复治疗。

  “姚明那边应该在明天就出院回家了,我在他手术后通过电话了解到他的手术情况很好。”章明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道。谈到姚明接下来的恢复情况,章明基表示:“姚明今天手术后在脚踝上打了一个约23厘米的石膏,这个石膏大概在两周后可以拆除,而在两周后他也可以恢复上肢训练。
医院也专门为他订做了一只鞋子,是在他两周后拆掉石膏时穿的。”究竟姚明要多久能下地走路,章明基表示:“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在6周内不能负重,所以在这段时间可能都得拄着拐杖或者坐轮椅,而在6周后他将开始尝试走路。”

  不过对于姚明受伤所引发的可能不能担任奥运会火炬手、不能竞选奥运会旗手、不能打北京奥运会等传言,章明基表示:“在手术后医生给我们的答复是姚明肯定可以打北京奥运会,所以我想相关的问题应该都不能算作问题了吧。”

  脚伤、钱伤

  本期主持 王敏

  4个月不能比赛,姚明的伤不只是伤了自己,更重要的是伤到了中国篮球的财路。

  当姚明奔跑在球场上的时候,或许我们不会注意他那双脚的价值,姚明现在歇了,惊人的经济账不得不让我们再认识什么是巨星了。姚明的4个月包括火箭的和中国篮协的损失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姚明这个赛季的年薪达到了1376万美元,即便姚明受伤,他的1376万美元火箭会全部支付,不过,火箭却因为姚明缺席4个月,4个月的价值458万美元薪酬一下子就打了水漂。为了备战季后赛,火箭还需要从自由市场再引入一名替补中锋,这样一来,火箭又多了一笔不菲的开支。如果说火箭队只是理论上的损失的话,姚明的伤停对中国篮协的影响却是实在的,中国男篮不久后将开始备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热身赛。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国家队将在奥运会之前安排18场热身赛。根据联合太度体育机构总裁朱小明透露,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出场费会因为是否有姚明而定:有姚明又有易建联的热身赛,出场费约为200万元;无姚有易,出场费约150万元;而无姚无易,出场费只有50万元。假如18场热身赛只有易建联而没有姚明,将直接损失900万人民币。

  中国因为姚明让篮球一跃成为第一运动,每场200万的出场费让中国足球满嘴口水,姚明的身体已经不是他自己的了,任何的伤痕背后都是金钱的流失。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