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脚身伤杜伊心伤 李雷雷无缘中澳战吴昊再拉伤

  本报昆明专电 伤!伤!伤!世界杯预选赛中澳之战在即,球队的伤病却在这个时候大面积爆发,李雷雷因大腿肌肉拉伤铁定缺席比赛,韩鹏也离开昆明,赴京查看伤情,而徐云龙、周海滨、张帅各有不同的伤病。队员的伤情直接影响到了杜伊的心情。

  李雷雷无缘中澳战

  李雷雷是在2月26日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一次热身赛中受伤的。当大家都认为李雷雷不会来昆明报到时,李雷雷却准时出现在大家面前。人虽然到了红塔,但李雷雷从未参与训练,而在2日上午国足队员的体检中,李雷雷的伤情得到了进一步确诊,大腿肌肉拉伤比较严重,必须经过治疗和休整一段时间才能进行训练和比赛。国足最终决定让李雷雷回到俱乐部养伤,而他将铁定无法参加3月26日的中澳之战。

  与李雷雷情况有些类似的是徐云龙,东亚四强赛加上俱乐部的热身赛,短短11天内,徐云龙打了5场比赛,过度疲劳加上伤病,使他即便是上了高原也只能休息。

  韩鹏返京查伤情

  李雷雷的离开也许不会对国足的备战受到影响,但韩鹏的伤势情况却与国足的备战息息相关。面对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国足的战术体系急需韩鹏这样的强力中锋,然而韩鹏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自己的复出时间。

  自去年9月腓骨骨折后,韩鹏已经缺席了国足的多次集训和比赛,直到东亚四强赛前,韩鹏才返回国足大家庭,为了保护韩鹏,杜伊甚至没有把韩鹏列入东亚四强赛参赛名单。尽管在抵达昆明后,韩鹏一直跟随球队训练,但从他的体检,特别是他伤势恢复情况的报告来看,却不容乐观。为了保险起见,昨日上午韩鹏在队医尹育华的陪同下,从昆明飞赴北京进一步检查伤势恢复情况。韩鹏是否能够归队将要根据伤势情况决定。尽管福拉多此前表示,即使没有韩鹏,国足也有新的战术安排,但所有人都清楚,中澳之战有韩鹏意味着什么。一旦真的在中澳比赛中失去了韩鹏,对于一直“锋无力”的国足而言,毫无疑问是一件雪上加霜的事。

  伤营又添一新兵

  继李雷雷、韩鹏、徐云龙受伤,王栋感冒,周海滨、张帅疲惫难堪大用之后,昨天下午,国足的伤病营又添一名“新兵”――本届国足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吴昊。他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

  昨天下午,国足照常在红塔基地4号场训练,吴昊是在率先进行的体能训练中突然受伤的,当时国足在进行折返跑、冲刺等练习,吴昊突然离开队伍,一瘸一拐走向场边的队医。据悉,他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很可能将缺席随后几天的训练,是否能尽快恢复现在还很难说。

  吴昊是来自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一名年轻球员,上赛季在河南建业效力,本赛季以300万元“天价”转会山东鲁能。国足主教练福拉多相中他的本意是利用其1米93的身高优势为国足增添一个阻截澳大利亚“袋鼠”高空球的制高点,但意外拉伤很可能就此断送吴昊的首次国足之旅。看到队员们一个个因伤病缺席训练,杜伊看在眼里是急在心里。毕竟中澳大战即将上演,时间等于一切,缺席一次训练都会影响到国足的整个备战。

  本报特约记者 杨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吴昊 | 徐云龙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