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术后按中医方法恢复 篮协表态不勉强打奥运

   本报讯 在昨天,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被推上手术台之时,大洋彼岸的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也做好了无姚备战甚至无姚征战奥运会的心理准备。

  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姚明的最终伤势恢复情况还需要等到手术结果之后,再根据实际恢复情况才能确定。

“现在谈他能不能打奥运会还为时尚早。”李元伟说,“有些事情着急也没用,竞技运动有着大量的突发事件,不仅仅是篮球,其他运动项目也会碰到这样的情况,球员受伤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既然发生了,我们就必须去积极地面对。”

  实际上,中国篮协聘请的医学专家已经为姚明的脚伤进行了会诊,根据与美方的医生沟通,双方达成了共识,“在美国进行手术,然后根据手术后的情况,利用中医的特点进行恢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们必须要面对,必须实事求是。如果届时医生说,姚明还不能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胡加时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打奥运会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姚明在奥运会前,能够恢复到一个什么程度不好说,“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如果按照正常的恢复情况来讲,姚明4个月后就可以进行训练和比赛,但至于能够恢复到什么样的情况谁都不能确定。”

  胡加时说,姚明能否参加奥运会有三种可能。一是姚明能够完全恢复,用100%的状态全力征战奥运会。二是经过近4个月的恢复,姚明未能完全恢复,“世锦赛时姚明赛前才恢复训练,那时他就不是最佳状态。”胡加时表示,从姚明的职业生涯角度出发,“也有不打奥运会的可能性,专家如果认为打不了,我们必须尊重和面对这个现实。”胡加时说,如果姚明的伤势没有好,硬要他参加也没用,因为他没有好的状态,发挥不出来水平,而且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不利的。“另外,到时还要根据他的体能来定,如果姚明自身训练感觉打比赛没问题,也是另一种可能。”胡加时说。 本报特约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