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西甲巨头怒斥联赛不干净 裁判护庇下皇马如抢劫

    搜狐体育讯 上周四,一张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身穿皇马球衣的照片引发了轩然大波,令得西甲夺冠趋势是否将受到人为操纵的疑问浮出了水面。先不提“阳光国都”本国媒体面对照片的各抒己见,至少维拉的这一举动本身难免有瓜田李下之嫌。

然而国内某些网络媒体却毫不犹豫地站在了《阿斯报》等为首的“保皇派”行列,以“独此一家,别无分号”的西甲专家口吻,认为只要对西班牙足球有了真正了解,就应该明白“问题并没有一些媒体想象得那么肮脏、那么复杂”。可就在本轮联赛过后,一位真正生存在西班牙足球环境下的专业人士就给了这些远隔重洋的自诩专家一个响亮耳光——西班牙韦尔瓦俱乐部主席佛朗西斯科·门多萨通过电台公开表示:联赛不干净!

  日前,在RAC1电台“说出你的观点”的节目中,门多萨说道:“这项运动,我指联赛,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干净,而且从广义上说,实际根本不干净……而本轮联赛所发生的事就是一场抢劫。”在这里,韦尔瓦主席所指的事当然就是上周六主场迎战来访的皇马时,裁判先是“保护”了白衣军团一个明显越位的扳平入球,然后再接连“莫须有”地罚下主队两人,最后“导演”了马德里人本赛季在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第一次胜利大逃亡,而且是以两个点球的方式。

  门多萨认为:“我总是去想关于足球运动好的一方面,但事实上它却给我看到了另一面。劳尔进球时越位了一米半的距离,裁判却没有看到。但他们却看到了贝托,并把他不可思议地罚了下去,这就是怎么去抢劫一支表现更好的球队的最佳例子。感谢伊图拉德和奎雷罗的帮助,现在他们(皇马)领先巴萨五分了,尽管原本他们最多只能从我们这里拿到一分。”很明显,或许更令这位主席感到愤怒的是,自己的球队可能只是本赛季皇马巴萨关于联赛之争的牺牲品,因此他同时说道:“皇马主席现在站出来要求停止一切关于本场比赛的争论,因为他也明白自己看到了什么。难道一支声明以夺冠为目标的球队就是这样运作的?反正我是不能理解他们(皇马)。”

  事实上,对比赛进程不满的不只是门多萨一人,而所有的矛头都指向裁判话题。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韦尔瓦主教练赞布拉诺就表示关于裁判当天的一些决定自己无法理解。而该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杜莫伊斯更说道:“八年以来,这是我第一次没看完比赛就中途离场。很明显在我们的贝托和阿尔瓦雷被罚下之前,皇马就已经占据了人数优势,他们一开始就是12对11,而在某些阶段甚至是13对11。”此外,他甚至嘲讽地“祝贺”了梅林凯们:“如果他们都是以12个人的形态出战联赛,那么至少拿个冠军是没问题的。”

  有趣的是,这一次面对裁判问题,皇马上下非但选择了全体失明,甚至是全体失忆。在被问道如何看待自己主教练在记者招待会上面对裁判问题突然扬长而去的行为时,皇马的伊瓜因甚至夸奖起了德国“老板”:“舒斯特尔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只为足球而活。所以别跟他讨论裁判,因为他只喜欢谈论足球本身。”显然,要么阿根廷小将已经把之前德国人在联赛和欧冠赛场关于裁判的多次批评的记忆片段从脑子里删除,不然他这番话的目的或许只有一个——好好借机会嘲弄一把这个永远把自己放在板凳上的德国教练。

  裁判水平参差不齐在西班牙足坛一直是倍受关注的问题之一。然而从韦尔瓦主席此次的强烈反应来看,上周发生的照片门事件无疑将这个问题上升到了更敏感的阶段。一方面固然是因为拥有指派裁判权利的主席维拉在去年就有”保驾“毕尔巴鄂的前科嫌疑,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本轮裁判安排上有些蹊跷。在照片门事发后,巴萨对马竞的原当值裁判就被以未通过体能测试的理由立即更换,但本轮比赛过程却告诉人们,尽管巴萨的客场之败和裁判执法毫无关系,但更应该被替换的却是被门多萨称作“出现在精神科好过出现在球场”的伊图拉德。

  当然,如果就此断言这是足协主席在裁判安排上的小阴谋无疑有失偏颇,但穿着白色球衣的维拉偏向皇马夺冠却并不是某些媒体口中“私人聚会”和“朋友起哄”的借口能够简单掩饰的。在这里,一些细节可做佐证:一是当时的“私人聚会”实际是马德里城内定期的足球沙龙,那么与会人士表达各自足球观点时肯定难免会反应自身支持对象;二是《加泰罗尼亚日报》事后披露,根据当时周围服务人员所见,维拉自始至终没有饮用半点酒精饮料,那么其穿上皇马球衣当然也不存在是周围朋友起哄中一时酒后糊涂的可能;最重要的是,当沙龙结束时,维拉在离开前脱下了白色球衣,放进了一个随身携带的运动包内:一个皇马官方运动包。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门多萨 | 贝托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