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济南时报:女足说不清的“潜规则”

  中国女足的“土洋之争”近日进入高潮,广大球迷通过众多媒体的炒作,认识到了“无才无德”的伊丽莎白。那么,中国女足的问题根源何在?伊丽莎白是否真的一无是处?昨晚,记者采访了多位女足队员,却惊奇地“拼凑”出一个被误读的伊丽莎白,原来女足竟然也有“潜规则”。

  “白瓜”真那么糟糕?

  伊丽莎白被队员起了个外号叫“白瓜”,经过媒体的渲染,这个外号给人的感觉似乎开始变味。

  昨晚,一位女足姑娘在电话里笑着解释说:“这个词没有贬义。北方不是有一种白甜瓜就叫‘伊丽莎白’吗?也不知道是谁灵感突发,把她叫成‘白瓜’,一下子就传开了。”

  实际上,除了两位来自大连的前卫和前锋是坚定的“倒伊派”外,其余队员与伊丽莎白均保持着较好的关系。一位队员表示:“说实在的,自从多曼离开之后,不管是谁来接替,都很难获得那么高的支持率,毕竟多曼在训练和管理上都很让人信服。不过,我们也不像外界想像的那样讨厌‘白瓜’,她的能力虽然比不上多曼,但也不至于是传说中‘中学体育老师’的水平。”

  “倒伊”真那么严重?

  既然队员没有大面积“倒伊”,为什么在某些媒体上却出现了“一位匿名国脚的抗议信”?对此,另一位国脚很不屑:“哪个队员有那么好的文笔?一看就是某些记者胡乱写的,很多细节都不是事实。”

  实际上,中国女足问题的症结在于各方的利益争夺。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因为伊丽莎白是谢亚龙力主请来

  的教练,导致分管女足的其他领导产生不满。谢亚龙在重庆期间到女足调研,指示伊丽莎白按照训练计划备战奥运,就是暗中提醒某些人不要再“搞事”。

  由于客观因素的限制,只有少数专业媒体能够常年跟随女足采访,这个被垄断的“传声筒”,传达出的大多是对伊丽莎白不利的信息。一位队员表示:“有人想让马指(马良行)回来,有人和张领(张建强)走得比较近,所以他们写的都是伊丽莎白的负面新闻。现在队里的助理教练和翻译都是一些领导请来的,他们会跟领导同进退,所以才会集体辞职。”

  另一位队员表示:“有人在文章里说,伊丽莎白平时的管理很宽松,让队员很不满。我们当然要严格要求自己,可是谁不喜欢宽松一点的气氛呢?我们怎么会因为这个原因去反对她?我们之所以在公开场合不想和她太亲热,主要是考虑到别的因素,因为和她走得很近的队员,都不太受领导喜欢。”

  (吴 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