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手术顺利姚明如释重负 篮协承诺不勉强参加比赛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祝福和祈祷聚集于休斯敦的哈曼纪念医院,姚明在北京时间周一晚上9点开始接受手术,3个小时后他离开手术室,并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今天我的手术很顺利的完成,这让我如释重负。”

  手术成功修复舟骨

  火箭队医克兰顿以及他的助手麦克加维为姚明主刀,在手术中修复了姚明因承压受损的左脚踝跗骨的舟骨。

  克兰顿认为手术一切顺利,“姚明感觉很好,手术后不久就立即能说话,”克兰顿介绍说,“眼下,我们将继续监视其恢复情况,并且一旦他身体看起来恢复良好时,我们会开始采用一种积极疗法复原。”克兰顿所说的积极疗法,是指非静止不动的让它长好,而是做些适当的运动。

  克兰顿还介绍说,这次的手术包括将螺丝钉穿过骨头,用这样的方法把它固定住,这个恢复期大概要4个月左右。重要的是,克兰顿不认为这伤会阻碍姚明在8月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姚之队成员章明基在手术后也表示乐观,因为医生告诉他,手术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同时医生也认为姚明的骨质量和密度非常好,属于人群中最好的。章明基还提到姚明术后的恢复计划,“以前预计脚踝需要固定一周、脚掌需要固定六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脚踝和脚掌的固定都可以一周摘除。”章明基说,“姚明在恢复期会穿上保护靴子,他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下地,但术后的一周就开始进行上肢力量练习。”

  篮协:决不勉强

  手术成功固然可喜,但只是姚明养伤的第一步,今后的恢复期依然漫长。姚明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他期望身体能有好转,并会在医生一旦说他可以的时候就开始做体能恢复训练,这一切为了能在奥运会中出场比赛并拥有良好的状态。

  姚明手术的消息同样也让篮协非常关注,在得知手术成功后,篮协官员同样如释重负。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谈到姚明术后恢复时表示,篮协会给予姚明一些建议,也希望姚明能够迅速恢复并赶上奥运会,但决不会让姚明勉强上场。

  胡加时表示姚明术后会根据情况,利用中医的特点,进行恢复。至于能否出战奥运会,篮协态度还是比较坚决,“姚明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我们必须要面对,必须实事求是。如果届时医生说,姚明还不能够进行大运动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意见。”

  胡加时还提出姚明也有打不了奥运会的可能性:“他也有不打奥运会的可能性,如果姚明的伤势没有好,硬要他参加也没用,因为他没有好的状态,发挥不出来水平,而且对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不利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