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推全量化奥运选拔制 朱启南稳拿参赛资格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中国射击队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进入第四天,北京射击馆大厅里不断变化的队员积分,表明这场真枪实弹较量的残酷性。但寻遍场馆,怎么也找不到奥运冠军朱启南的身影。“朱启南刚做了阑尾炎手术,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浙江射击管理中心主任唐黎明解开谜团。

  3月1日开赛前,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再三强调了本次赛事的重要性。本次比赛之后,射击队将根据队员们的积分高低确定最终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最终的名单完全按照积分确定,就算差一分也不行”,王义夫的话维护了全量化的选拔方式的权威性。

  缺席这样重要的比赛,是否意味着朱启南早早预定的那一张奥运入场券悬了?“绝对不会!”唐黎明很平静地介绍了中国射击队的选拔规则。原来,最终的积分是从三年前算起的。“2006-2008年三年国际大赛的积分,再加上两次国内选拔赛积分,排在前两名的队员直接入选。朱启南目前的积分超过第二名80分,但这个国内选拔赛的冠军积分也只有20分。这样一来,即便朱启南不参加此次比赛,他还是遥遥领先。”

  奥运参赛资格很稳当,朱启南于是就安心养起病来。“阑尾炎是小手术,朱启南现在北京手术治疗。大概十天吧,他就能恢复训练了。完全不用担心。”唐黎明表示换了其他项目,奥运会前做手术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对射击选手来说,做了这个手术真没什么影响。”

  此外,浙江女枪手王成意在第二阶段国内选拔赛第一场中暂列第三。接下来,她还有两场比赛。“积分第三至第五名中,还会选择一个做奥运会后备人选,就像汽车的备胎一样”,唐黎明表示,王成意还有机会冲击奥运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唐黎明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