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体操小花奔赴多哈练兵 江钰源开始"包装"印象分

  去年12月,江钰源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她还需要更大的舞台。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昨天开赛的体操新赛季第一战世界杯卡塔尔多哈站,浙江小将江钰源登场亮相。“这对江钰源来说是一次特别宝贵的锻炼机会。

”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说,“这就像明星需要包装,年轻队员多去世界比赛中露脸,也是必不可少的包装。”

  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体操队就开始了冬训。去年11月至今,队员们除了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其余时间都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封闭训练。“冬训期间练的新动作,新难度到底怎么样?就是要靠这样的比赛来检验。”汪瀛士介绍,江钰源的新动作属于高度机密,“在比赛开始前,就连我也没见过。”

  由于美国队缺席,“这站世界杯含金量不高,但确实是锻炼队员的好机会。”汪瀛士解释,跟跳水等打分项目一样,体操队员参加比赛时,印象分也很重要。“年轻队员突然去参加一个世界大赛,很难得到认可。只有让国际裁判们有印象了,以后难度和稳定性上去,才更有可能得高分。”

  汪瀛士的观点和担任此次体操世界杯解说的著名体育评论员金宝成不谋而合。作为一名国际级体操裁判,金宝成表示,尽管规则里没有“印象分”一说,“如果裁判对这名队员毫无印象,肯定也不容易得高分”。

  与同去多哈参赛的小师妹何可欣和邓琳琳相比,江钰源在国内的知名度要高得多,去年她参加过世界杯上海站和世锦赛等大赛。“最近一年,江钰源的上升势头不错。但她确实还只是一个小将,还需要曝光度。”

  体操女队的奥运会参赛阵容还在观察期,江钰源能够得到这次参赛机会,非常不易,“希望江钰源抓住机会,好好表现。”汪瀛士对弟子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汪瀛士 | 金宝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