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魔鬼教练第一课把队员练趴下 揪困难户单练冲刺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在95分钟的高强度体能训练后,几乎快累趴下的辽足队员终于领教了谁是真正的“魔鬼教练”了。

  看着队员们呼哧带喘的样子,辽足新帅德国老头洛兰特不住地摇头,这样的举动也意味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辽足队员肯定不会有“舒服”的日子过了。

  “缩水”训练累蒙队员

  昨天上午是洛兰特首次正式带队训练,在大约95分钟的时间里,洛兰特安排的训练内容就是跑。先是30分钟的热身跑,随后是速度较快的35分钟万米跑,在这个过程中,洛兰特特意强调队员的速度要快。

  30分钟的热身跑队员普遍没有问题,但在随后的万米跑中,大家则逐渐跟不上节奏。在德国人的催促下,除了几名体能特别好的队员之外,其他队员早已被折腾到了体能极限,等到万米跑结束时,大多数队员都趴在地上叫苦不迭。

  看到队员如此疲态,洛兰特在跟中方教练沟通后取消了第二组万米跑。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紧张的心情才多少有些缓解。不过,没有安排万米冲刺跑不代表不跑了,随后洛兰特又招呼大家进行慢跑。在咬牙坚持完成最后一圈慢跑后,一些体能差的老将倒在草坪上大口喘气,任脸上粘满了草叶,不过没有哪个队员笑话他们,“腿都累软了,还笑啥呀?”

  揪出困难户单练冲刺

  在昨天上午的体能训练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细节。在万米跑过程中,肖震等几名队员由于没有跟上大部队,被洛兰特“揪”了出来。不过德国人并没有发慈悲让他们休息,而是给他们安排了运动量更大的冲刺跑,然后又让他们回到大部队里继续跟跑。“这也太魔鬼了,我们还以为把他们揪出去是让他们休息呢,原来是单独狠练啊,真吓人!”谈及洛兰特的正式首训,辽足一名小将心有余悸。

  由于上午队员在体能训练中普遍很疲劳,下午原定120分钟的训练也被洛兰特减少到了80分钟,训练主要是强化出球时间和准确度,此外,洛兰特还安排了一对一和三对三对抗训练,但训练量都不大,这也看得出,洛兰特还是很“照顾”队员的。

  未来训练将更加“魔鬼”

  洛兰特之所以安排大运动量的跑步,有他自己的想法:“通过这两天的观察,我发现队员体能普遍不好。没有充足的体能作保障,一切技战术都无法在比赛中得以施展,我必须要让队员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通过训练弥补他们的缺失!”从德国人的言语中不难看出,辽足的“魔鬼训练”才刚刚开始,未来等待辽足队员的将是运动量更大的训练。

  在狂练体能的同时,洛兰特也在不断地圈定心目中的主力队员。在昨天的两次训练中,德国人只是在队员跑步时喊上两嗓子,其余时间他几乎是一言不发,一直很专注地观察着队员们的一举一动。

  “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技战术训练,洛兰特一直在很专注地观察着队员,他肯定是在按照自己的标准选拔主力队员,如果队员们想打上比赛,就必须适应他的训练强度和要求。”尽管训练很辛苦,但辽足中方教练还是告诫队员,要想在新赛季比赛中出场,就必须要耐得住辛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