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新赛季首位外援抵郑 道格拉斯曾是国力悍将

  道格拉斯,这位曾经效力甲A时期的陕西国力、深圳平安队的巴西中后卫昨天抵达郑州中牟基地,完成他在中国顶级联赛的“三进宫”。作为建业新赛季首位外援,拥有1.95米“海拔”的道格拉斯不仅在建业队鹤立鸡群,放眼中超也是数一数二。
他,莫非就是代替特兰切夫的最佳人选?

  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李杨/图

  身材 打CBA,准够格

  当道格拉斯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几乎需要“仰视”着与他攀谈。“他要是去CBA打球,准够格。”一位记者戏称。上赛季,特兰切夫、吴昊以及杨林以1.94米的身高并列建业队第一高度,前两人的相继离开使球队制空优势损失不小。现在,贾秀全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道格拉斯和后腰邹游的身高同样是1.95米,但巴西人更强壮。在中后卫位置上,巴西人完全可以和赵鹏搭档成一对生猛组合。

  资历 效力过多家豪门

  道格拉斯的“高”不仅体现在身高上,更在于他那一沓厚厚的履历:1995年入选巴西国家少年队,1997年、1998年两次入选巴西国家青年队,曾效力过弗拉门戈、桑托斯、巴拉纳竞技等巴西豪门球队……

  尽管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上赛季在圣保罗州代表阿沃拉达队获得州际联赛第四名,但道格拉斯却显得比较低调,“这两年打了所有比赛,但过去的表现取决于全队,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不过,当记者提及“是否有信心超越堪称建业近年最成功的外援特兰切夫”时,道格拉斯自信地表示:“我有信心超越他,希望跟队友们好好合作,争取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水平 曾是国力队悍将

  “你好”、“谢谢”,昨天采访过程中,道格拉斯不仅会说标准的中文,还伸出了三个手指。原来,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早在几年前,他已经将自己的名字刻在甲A赛场上。

  2001年的甲A联赛,道格拉斯追随卡洛斯在陕西国力效力一年,“陕西国力,没钱照样玩球”,曾说过这样豪言壮语的他深得三秦球迷喜爱。尽管道格拉斯是防守体系中的重要角色,但他进球后用小手指打口哨的庆祝动作让人记忆犹新。

  值得一提的是,道格拉斯的防守作风非常强硬。2001年6月6日,中国足协曾因动作过大对他进行过处罚。2002年,道格拉斯转会深圳平安,一度得到主教练朱广沪的器重。

  评价 他会变得更强大

  “这样的身体条件,放到后防线上,绝对是一块难得的好料。当然,他现在有点累,需要我给他加点力量训练,那样他会更加强大的。”体能教练比利如此评价道格拉斯。

  经过22小时的长途飞行,道格拉斯抵达中牟基地后连饭都没吃,便随体能教练比利到训练场进行恢复训练。其间,比利时而对场上大喊,时而用葡萄牙语与道格拉斯交谈。五六圈下来,比利见巴西人还能坚持,于是让他多跑了9分钟。

  道格拉斯此前两周时间一直进行单独训练,即便如此,意大利老头仍对他赞不绝口,“道格拉斯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依这种表现,如果他能再练10天左右,然后随球队去新加坡打打比赛,就能变得更加强壮。”也许有点累,道格拉斯准备起身返回时不愿过多评价自己,只是淡淡地甩下一句:“我在场上头脑比较清楚,头球功夫还不错……”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