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那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下 篮协派中医协助康复

FernandoMedinaCFP资料

  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今天的手术一切顺利,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人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现在就等着医生给我开绿灯,好让我尽早开始康复训练。在这个时候,我非常感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我期待自己越来越好,如果医生说可以训练,我就会遵从医生的说法。我期待能够早日回到火箭,哪怕是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那也是我的一份荣幸。———姚明3月4日于赫尔曼纪念医院

  早报记者 张婧

  北京时间4日凌晨,火箭官方向媒体发出通知,姚明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手术,修复了自己的应力性骨裂的左脚脚踝,根据主刀医生克兰顿的说法,这个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的手术非常成功,姚明的恢复期将为三四个月,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姚明也表示自己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手术现场谢绝媒体进入>>>“具体出院日期暂不确定”

  昨天的休斯敦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坏天气没能阻挡当地媒体的热情,大家早早赶到赫尔曼纪念医院等待手术的讯息。为了让手术在不受打扰的氛围中进行,医院的安保措施十分到位,向所有的摄像和摄影记者说“不”,据悉只有几位文字记者进入到医院中。

  当地时间3日下午5点36分,北京时间4日早晨7点36分,火箭新闻官尼尔森通过邮件的方式向媒体宣布姚明的手术非常成功。尼尔森在邮件中表示,姚明修复左脚脚踝伤势的手术已经由火箭队的队医克兰顿博士以及他的助手顺利完成,手术大约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

  对于大家所关心的姚明出院时间,尼尔森表示自己尚未接到医院的有关讯息,“姚明具体出院日期暂时还不能确定下来,医生可能还会对他再进行几天的观察,这也是手术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不过有消息称,姚明将在今天回到休斯敦的家中。

  所有固定一周后拆除>>>

  “姚明能赶上参加奥运会”

  主刀克兰顿医生表示姚明手术后不久就能与人进行交流,“姚明感觉很舒服,精神非常不错,我们将继续监测姚明的恢复情况,一旦他的身体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会采取比较主动性的恢复方法。”

  此次手术,克兰顿医生将螺丝钉穿过骨头将其固定住,加速骨裂的愈合,同时为姚明清除了脚背和脚踝的骨刺,以便他能更好地打球。“姚明的恢复期在三到四个月,他的伤势不会阻碍他参加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

  手术进行前,姚之队队长章明基表示姚明脚掌的固定要在六周之后拆除,现在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以前医生预计脚踝需要固定一周、脚掌需要固定六周,现在的情况看起来脚踝和脚掌的固定都可以在一周内摘除。”章明基表示医生认为姚明的骨质量和密度非常好,属于人群中最好的,“在恢复期姚明会穿上保护靴子,他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下地,不过手术后一周姚明就将开始进行上肢力量的练习。为了让关心自己的人放心,刚刚走下手术台的姚明也通过火箭的官方声明表示自己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今天的手术一切顺利,我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人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现在就等着医生给我开绿灯,好让我尽早开始康复训练。”姚明感谢所有关心他的人,“在这个时候,我非常感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我期待自己越来越好,如果医生说可以训练,我就会遵从医生的说法。”

  躺在病床上的姚明十分挂念自己的球队和队友,“我期待能够早日回到火箭,哪怕是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那也是我的一份荣幸。”

  中国篮协通宵关注手术进展

  “将派中医专家协助康复”

  姚明的手术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消息发回给国内的姚之队,姚之队也在第一时间把姚明手术的消息通报给了中国篮协。得知姚明手术成功的消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十分欣慰,之前篮协专门召集了国内的中医专家进行讨论,希望中医可以帮助姚明进行康复,昨天胡加时再次确认,“我们正在找国内最好的中医专家,这两天会密切关注姚明的术后情况,一旦姚明需要,我们会派中医专家到休斯敦协助姚明康复。”

  虽然姚明的手术成功,不过姚明的恢复时间仍为四个月,能够赶上奥运会也势必会影响国家队的奥运备战,对此,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一切要以姚明的健康为重,“我们会随时与姚明保持沟通,了解他的康复情况,他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医生确定他能够训练比赛,姚明才能比赛。”李元伟表示篮协会尽量满足姚明的需要。

  由于手术后不能经受机舱内的压力,姚明不能乘坐飞机,未来四个月,姚明极有可能留在美国进行康复治疗,直到7月上旬归国备战奥运会。

  2月25日姚明参加完训练后到休斯敦纪念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左脚骨出现应力性骨折。

  2月26日下午火箭队正式对外宣布,火箭队中锋姚明因左脚骨折,将告别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2月26日晚姚明在火箭队主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因脚伤不能打北京奥运会,那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损失。

  3月1日经过多位医学专家会诊,火箭队中锋姚明决定,将接受手术治疗他左脚踝应力性骨折。

  3月3日上午在赫尔曼医院,姚明接受了火箭队队医克兰顿的手术。克兰顿当日发表了一份新闻公报,称“姚明感觉舒适,术后恢复得不错,当他身体做好准备后,我们将开始积极的康复训练,姚明不会因此次手术而影响他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赫尔曼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