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诸强动态

亚洲区外围赛比赛场数多 前所未见球员大呼疲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外围赛分组抽签将于今天进行,为减少球手凭1、2场爆冷取得入场券的可能性,赛会特别设计了1个融合了循环、单淘汰及双淘汰的全新赛制,复杂程度与比赛场数堪称前所未见,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最为担心的是,球员在频密的赛程下体力不继,难以发挥应有水平。

  来港角逐亚洲区外围赛的选手,昨天起开始在比赛场地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训练,实力最强的中国球手王励勤与王楠分别在上、下午进行了约1小时的训练,中国香港的张瑞与张钰则在下午到比赛场试打,朝鲜队6名球手全日合共练习接近4小时。

  被问及赛制复杂令比赛场数增多,中国香港女队主教练李惠芬担心张瑞体力不足:“这样的赛制好像从来没有打过,比赛太多了,这样拿奥运资格难度也挺大的,我最担心张瑞体力不够,因为她是打直板的,这种打法对体力的需求特别大。”

  代表香港角逐外围赛的张瑞和张钰听到比赛场数多也大呼疲累,张瑞更称:“要打这么多场比赛,打到后面可能受不了,但也没办法,既然安排是这样,也只好尽力打。”

  身为大满贯(世乒赛、世界杯、奥运冠军)得主的王楠显得信心十足,她说:“赛制我还不知道,但是来打就不要怕累。”

  本次奥运外围赛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首次举办国际大赛,选手们大都认为比赛环境与灯光可以接受,王励勤呆望了天花板好一会后称:“灯光还可以,不过场太小。”印度球手卡马尔则谓:“场馆环境不错,也不算小了。灯光肯定不是最好,但可以接受。”李惠芬也对场馆感到满意:“环境应该还不错,跟我们在大埔体育馆一样,就是灯光暗了一点,但可以接受,这样高抛发球时球手也不会感到灯光刺眼。”

  据了解,本次比赛按照赛制男、女将各分为4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共8人晋级单淘汰形式的A级赛,前2名的球手取得北京奥运资格,淘汰赛首圈落败的4人与小组第3名选手手在B级赛角逐,决出2名球手与A级赛4强落败2人进行C级赛,胜方取得第3及第4个奥运资格。B级赛第3至第6的6名球手进行D级赛决出2人,与C级赛落败的2人角逐E级赛争取第5及第6个奥运资格。B级赛第7及第8的球手与D级赛落败的2名球手进行F级赛,在F级赛取胜的2人与E级赛落败的2名球手进行G级赛的较量,以单淘汰方式竞逐最后1个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瑞 | 李惠芬 | 王励勤 | 王楠 | 张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