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鲍春来得绰号“陶”克星 自言秘诀竟是因为个高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羽联全英公开赛正式打响,和以往的大赛一样,男单项目上,中国队仍旧派出了“四剑客”:林丹、鲍春来、陈郁和陈金出战,在他们四个人当中,林丹和鲍春来两人无疑是最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的。在全英公开赛前夕,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的鲍春来。谈起北京奥运会,小鲍显得无限憧憬,“希望进决赛的都是自己人,这样奥运男单就铁定是中国的了!” >>你认为鲍春来奥运夺金有戏吗?


  2004 没有金牌

  他记住了奥运村

  晨报:在雅典奥运会上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呢?

  鲍春来:印象深刻的事情,应该是第一次入住奥运村时的情形吧,因为能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所以真正进入奥运村时,才觉得奥运会就在眼前。 >>预测全英赛男单冠军归属?

  雅典

  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鲍春来第一次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出战奥运会。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队最终没能拿到男单金牌。不过,小鲍对于雅典奥运会印象最深的,也并非比赛的失败,而是他第一次住进奥运村时的情景,“印象深刻的事情,应该是第一次入住奥运村时的情形吧,因为能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所以真正进入奥运村时,才觉得奥运会就在眼前。”

  回顾2004年关于雅典奥运会的媒体报道时,才发现那个时候,小鲍还被称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新锐”。当记者问起鲍春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时,当年的小鲍一连用了两个“很”字来形容他当时的心情:“很兴奋,很激动。”

  但是,小鲍的兴奋和激动并没有持续多久,男单比赛开始第一天,他的队友林丹就意外的败在了对手的拍下。这对于誓要拿下男单金牌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次不折不扣的“沉重打击”。失去了最强选手,小鲍说,他知道那时候自己只能一场一场地拼,没别的办法。两轮之后,他和队友陈宏携手进入16强,延续着中国男单夺金的希望。

  但是就在2004年8月17日,继林丹出局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又一次迎来了黑色的比赛日,鲍春来在八分之一决赛当中0:2不敌韩国第三单打朴泰相,遗憾地告别了雅典奥运会。几乎同时,双打比赛中,两对男双选手全部被淘汰,无缘四强,混双四强也只剩下了一对中国选手。那一刻,整个中国羽球军团都被失利的阴影所环绕,回忆起当时,小鲍没有多说什么,只用了两个词语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失落”、“郁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